美国亚裔移民数量稳增 入籍率达59%全美最高
2015-05-29
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2013年统计显示,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移民首度超过墨西哥。所有移民族群中,又以亚裔入籍率最高。


2013年中国和印度的移民人数分别为14.7万人和12.9万人,墨西哥仅12.5万人。墨西哥移民自2006年起从每年近37万人到现在约减少了66%。

人口统计学家表示,随着信息科技产业的开发和经济成长,企业界对高科技人才需求增加。亚太地区技术业发达地区的学生较多来美留学深造,进而申请工作签证和绿卡,步入移民程序。此外,投资移民、外派职员也带来新移民,入籍成功就能为直系血亲和配偶申请,使亚裔移民数稳定成长。

亚裔移民数量不仅最多,申请入籍比例也最高。据统计,相较于其他移民族群47%的公民入籍率,亚裔达59%。因应亚裔入籍的成长趋势与需求,“新美国人运动”联合各地社团机构协助移民申办公民,包括设立语言培训课程、免费入籍研讨会、代缴N-400移民表格费用等。


新华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遭疯男推落轨!女生再谢3恩人:我毕业了

    下一篇: 尽管收入增加 许多加州人却对经济感到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