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的故事还在延续:暴跌前向员工出售股票
2015-06-02
5月20日汉能薄膜以股价几近腰斩的表现再次吸引到了资本市场的目光。围绕汉能暴跌的原因和消息内幕众说纷纭。据路透最新的报道,在遭到香港证监会调查操纵市场的背景下,汉能依然在5月初启动了员工购股计划,并得到了公司员工的“积极回应”。

路透所获得的汉能内部邮件和合同显示,员工购买股票的计划于5月8日启动,和市价相比,有15%的折价,以当时的价格计算为7.28港元。不过在暴跌之后,汉能股价已经在4港元下方。

汉能5月19日的内部邮件显示,员工持股计划“受到了极佳的反馈。每天都有许多员工完成认购程序。”

随后汉能在5月20日遭遇暴跌,重挫46.95%至3.91并连续停牌至今。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至少2个月之前,香港证监会已经开始调查汉能是否操控市场,不过汉能员工对此并不了解。

英国《金融时报》等外媒此前多次提出质疑,指出汉能薄膜发电主要收入均来源于向其母公司汉能控股集团的关联交易,更多次强调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存在被操纵的嫌疑。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1月2日至2015年2月9日间,汉能薄膜发电股价总在尾盘时段出现飙升,时间大约在收盘前1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文件,汉能控股股东、中国前首富李河君在暴跌日当天以平均每股7.1港元的价格购入5450万股汉能薄膜发电股票。然而即便李河君大手笔买入,却依然未能阻止汉能股价的崩盘。

更令市场感到困惑的则是在20日之前,李河君在公司股价崩盘前以公司数亿股票为抵押,获得一笔2亿美元的贷款。

对于上月的暴跌,汉能集团已经在官网上就媒体报道有关汉能股价暴跌一事发布声明。声明称,公司经营正常,没有任何一笔贷款逾期,没有任何减持套现行为,没有进行过诸如对赌之类的任何金融衍生交易。
    责编: Amy

    上一篇: 沃尔玛宣布7月起提高美国10万员工的薪资 图

    下一篇: 大陆神秘女子2千万拍金丝箱柜 或是乾隆儿媳嫁妆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