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神秘女子2千万拍金丝箱柜 或是乾隆儿媳嫁妆 图
2015-06-02


乾隆儿媳嫁妆金丝楠木博古纹顶箱柜


昨天下午的南京正大春拍上,经过多轮竞价,起拍价600万的来自新疆的“玉王”,最终以1.2亿成交。而另一件此前也备受瞩目的金丝楠木顶箱柜,则以超出想象的价格—2000万成交。

记者了解到,这件金丝楠木雕博古纹顶箱大柜是4月份正大拍卖进行公益鉴宝时,从民间征集而来。经鉴定,这件柜子年代是清中期乾隆至道光年间,而高约3米的尺寸,只能是皇家所有,故宫博物院宁寿宫中就陈列着类似一件,是乾隆儿媳妇钮祜禄氏的嫁妆。而专家认为这两件本应是一对。不过,正大拍卖的葛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最终成交的2000万,其实超出了卖家的估价。葛先生还透露,最终拿下的是一位神秘美女。而以1.2亿成交的来自新疆的“玉王”,此前在预展期间就引来不少关注,这块和田籽玉“玉王”,重量接近300斤,极为罕见,外观看来更是皮色艳丽,在灯光下可看出玉色白净细腻。正大葛先生告诉记者,1.2亿与卖家此前的预估接近,可以说是一个心理底价。
    责编: Amy

    上一篇: 汉能的故事还在延续:暴跌前向员工出售股票

    下一篇: 投资人注意!鲁比尼:小心流动性定时炸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