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判无期 民指重罪被掩盖
2015-06-12
中共当局6月11号突然公布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当天在天津进行了一审宣判,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消息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有大陆民众表示,周永康被判刑是罪有应得,但是量刑太轻,特别是他迫害民众的罪行被掩盖了,他们期望中共当局能清算周的余党和背后的大老虎。
6月11号,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当天被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滥用权职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无期徒刑。之前媒体广泛报导的周永康涉及的活摘器官、图谋政变等罪行,没有被提及。

上海民运人士胡可师:〝他迫害民众的罪行,是一个很大的罪状,没有提审,对周永康判刑绝对支持的,但是我觉得没有彻底清算,还有他的余党、还有他的后台。〞

天津法院对周永康案的审判秘密进行,不止他的最严重的罪行被掩盖,他的贪腐金额也从原来大陆媒体披露的900亿,降为不足1.3亿。

辽宁维权人士张顺:〝周永康让中国的法制倒退50年,他在司法方面犯的罪、犯的面太大,他贪污多少啊,都可以敌国的,这么大的罪恶,会牵扯更大的老虎,避重就轻,原因就在这儿,这就是为什么不敢公开审理周永康的原因。〞

周永康曾主政中共政法委系统,期间迫害了无数的大陆法轮功学员、异议人士、还有访民等群众。

浙江民主人士胡俊雄:〝轻判、重判都是它内部交易的结果,都是它共产党内斗,不要对中共抱有任何幻想和希望,要纠正周永康的罪大恶极,如果它有诚意的第一步就是释放政治犯,开放党禁、开放言论自由、实行民主啊。〞

周永康是中共最近几十年来被判刑的最高级别官员,打破了中共党内〝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
    责编: Amy

    上一篇: 昂山素季访华 陆媒一夜之间转向

    下一篇: 马航客机引擎空中起火 急降墨尔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