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家族倒戈 “八老”中有几家会死拼江泽民?
2015-06-10
日前,当年极力推荐江泽民任中共党魁的元老陈云之女突然高调发声支持习近平反腐。外界普遍认为,陈云家族倒向习近平,或给江泽民致命打击。如今,中共“八大元老”的家族中,多数家族与江泽民“有仇”。

分析:陈云家族倒戈与江派切割自保

据中国青年网6月8日报导,现年73岁的陈云长女陈伟力做客“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并接受该网视频访谈。在访谈中,她提及当前反腐等热门话题并发表了看法,她称,“我们都非常支持现在的反腐”、“权力必须要受到监督”等。

就在山东高院在微博上暗示周永康案即将开审之际,陈伟力公开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打虎”,引发外界关注。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目前,习近平反腐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因此,中共内部不同的家族势力,如今都在选边站队。其中大部分人都看清了江泽民大势已去的局面,纷纷做出与江派切割姿态。陈云家族也不例外。陈家的发声一方面可以起到与江派切割自保的作用,一方面起到了太子党倒江的作用。这也显示江泽民大势已去的信号。

在江泽民操控中共的20年,“红二代”被边缘化,连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胡锦涛也只能忍气吞声,大家憋着一股气。习近平上台后,以反腐名义打下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江派“大老虎”,让“红二代”吐了一口“气”。

此前,中共“红二代”纷纷发声力挺习近平反腐。如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原中共副总理耿飙之女耿莹、胡乔木之女胡木英、陶铸之女陶斯亮等,均在不同的场合力挺习近平上台反腐。

在徐才厚落马后,2014年7月3日,叶剑英的养女戴晴向美国之音表示,胡锦涛当政期间,江泽民在背后操纵权术,徐才厚卖官起自于江泽民的滥权。

2015年2月3日,近千名“红二代”在北京举行新春团拜会,胡木英再次力挺习近平,也使得“红二代”挺习近平反腐的效忠秀在这次大会中达到高潮。

中共“八大元老”多数家族与江泽民“有仇”

据悉,中共于1980年代起至1990年代中期有八个在幕后掌控中共实际决策权的人,被称为中共的“八大元老”,其中包括,邓小平、陈云、彭真、杨尚昆、薄一波、万里、宋任穷、习仲勋等。

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爬上了权力顶峰的江泽民,虽然向邓小平保证上台后善待“红二代”,但上台后翻脸不认人,曾整肃姬鹏飞、刘华清、杨尚昆和叶剑英等家族。如今,除了陈云家族倒戈外,事实上,中共“八大元老”中多数家族与江泽民都“有仇”。

据港媒今年5月披露,江泽民为了威胁邓小平家族退出政界,派曾庆红悄悄地收集邓家人的黑材料,等到邓小平临终之前,曾以贪腐之名准备抓捕邓小平的小儿子邓质方,逼得邓小平的妻子卓琳险些自杀,使邓家势力从此基本退出政界。

1992年6、7月,中共高层人事安排斗争激烈,江泽民的政治地位摇摇欲坠。杨氏兄弟手握军权,又最受邓小平信任,成了江泽民的最大威胁。江泽民在善于玩弄权术的曾庆红的密谋下,离间邓小平和杨氏兄弟之间的关系。杨尚昆、杨白冰在中共“十四大”被夺去军权。

万里是江泽民的死对头,万里一向看不惯江泽民以“太上皇”自居进行干政,曾在不同场合与江交锋。对于唯一在世的中共“八老”,江到现在也惹不起。

如今,中共“八老”的后代中,习仲勋之子习近平已全面掌权。习近平上台后,以反腐名义打下逾百只“老虎”,其中大多是江泽民派系的高官落马。外界舆论普遍认为,目前,习近平反腐之火已烧向曾庆红和江泽民。
    责编: Amy

    上一篇: 上海机关报给李小琳造谣 现已删稿 图

    下一篇: 胡锦涛曾变卦 曾庆红被逼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