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利润短报10亿 盖奢华基地3亿
2015-06-29
中共国家审计署28日公布14户央企财务管理违规的报告,其中三峡集团4年漏报利润近10亿人民币(约合1.6亿美元),还投资3亿多元兴建昆明豪华基地。


报告指出,三峡集团总部在人均办公面积超标、个别办公楼豪华装修的情况下,还于2011年至2012年规划建设办公区总建筑面积32.21万平方米的昆明基地,截至2013年底已投资3.77亿元。

审计署报告显示,2011年和2013年,三峡集团未经国资委批准,委托或同意下属2家企业在湖北神农架、西藏林芝投资建设2处酒店。

多维新闻称,“金额总体收入不明”,仅有《中国三峡建设年鉴(2009)》表述的2008年底三峡总公司(续存机构为三峡集团)筹集三峡基金1,070.96亿元的记录。

报导还说,三峡工程完工后三峡建设基金改名为“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继续征收,收费年限从2010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基金用于南水北调工程和三峡后续工作,其中用于三峡后续工作的资金是1,238亿元。但在征收巨额基金的同时,三峡集团却以电网市价销售电力获取巨大利润,以及出现专案审批及资金管理不完善,集团内部支出浪费等问题。

中共三峡工程一直备受诟病,在中共高层强力干预之下勉强通过后,其包括库区带来的生态、环境、移民等诸多问题一直被海外媒体抨击,并有专业人士指,该工程迟早会被炸掉。

中共国家审计署审计的14家央企包括核工业集团公司、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华电集团公司、国电集团公司、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航空集团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等。在这14家央企中,三峡集团被凸显出来。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监管不力 万里长城被村民拆去盖房

    下一篇: 刘逸明:习近平强调防止〝破窗效应〞暗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