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车峰招供岳父戴相龙
2015-07-06
中共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的女婿、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被抓后,有关戴相龙家族的丑闻不断曝光。据海外媒体报导,车峰已陆续交待其在岳父戴相龙的协助下,通过金融界内幕消息赚了大钱。

传车峰交待通过岳父的内幕消息赚大钱

6月2日,车峰在北京被抓。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日前披露,戴相龙的妻子柯用珍最近因肝癌去世;曾居住于香港四季酒店避风头的车峰突然回到北京,就是为了探望身患绝症的岳母,但到了北京不久即被带走调查。

海外博闻社7月4日引述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称,车峰被抓后,已陆续交待其利用岳父的关系来赚钱的事实,其中最受关注的是2002年他在岳母柯用珍一手帮助下,利用岳父的影响力,向天津一家上市公司融资,收购海通证券。

报导称,之后恰遇股市底迷,车峰为养海通证券还要拆借,约于2005年左右车峰在家庭会上提出要把海通转让。当时身为天津市长、深谙中共金融界内幕的戴相龙不同意转让。虽然戴没有过多解释,但车峰已是心领神会。守到2007年海通上市,车峰因此赚了20多亿。而他借用天津上市公司款入主海通,所欠债款直到公司上市后才还。

车峰还交待,2007年8月,当局以天津为首个试点推出“港股直通车”,刺激港股暴升。车峰经岳父提前一年知道内幕,透过全资持有的Ever Union英属处女群岛(BVI)公司,在2006年3月底买入高阳科技,之后获利2.7亿元。

车峰通过戴相龙的幕后消息,建立了其财富王国。车峰通过Ever Union持有至少三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份,包括高阳科技、MI能源和数字王国(前身奥亮集团),市值约达14亿元。

车峰案背后涉曾庆红、刘云山家族

据各方报导,车峰被调查除涉及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外,同时他与刘云山、曾庆红两大家族也有密切关系。

有海外媒体报料,车峰案与刘云山家族有关。刘的妻子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母子俩人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其中李几乎每年都“借用”30多次,刘乐飞更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刘乐飞跟车峰是生意上的密友,车峰仗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车峰口口声声叫李素芳“李阿姨”,李则视车峰如自己家的孩子。

此次,北京当局对车峰调查主要涉他通过香港和国外特殊管道为内地金融高管非法洗钱,以及涉嫌马建案和郭文贵案,他涉仗着和国安部的关系,打着国安部旗号在海外胡作非为,涉未经授权与西方情报机构“交换情报”充当间谍。

马建和郭文贵均是曾庆红的马仔。据报,郭文贵通过马建扳倒时任北京副市长刘志华事件,跟江派大佬曾庆红也有关系。

今年4月有多家海外媒体报导,戴相龙被中纪委调查。据称,调查戴相龙家族的决定是根据对马建的调查作出的。港媒消息称,戴相龙没有出席妻子柯用珍的遗体告别仪式。

政治分析人士陈破空表示,车峰遭羁押,戴相龙不可能幸免。习近平拿下戴相龙,借此将金融界大鳄悉数收监,进而将金融行业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戴相龙女婿的会所聘十多美女专伺候中共高官

    下一篇: 李鹏之女李小琳调职传出最新消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