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之女李小琳调职传出最新消息
2015-07-06
近期,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的任职去向为外界关注。大陆媒体报导,李小琳本周将正式赴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据大陆新浪财经7月6日报导,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去向终于尘埃落定。新浪财经6日独家从消息人士处获知,李小琳已经确定赴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如无意外,本周她会正式到大唐集团报到,并在本周四大唐集团年中工作会上亮相。

目前大唐集团有三位副总经理,分别是邹嘉华、王森、金耀华,其中前两位为党组成员。

消息人士表示,李小琳到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后,排名不会太靠后,因为她资历确实也比较老。

中共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原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5月29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正式宣布合并后,李小琳不在新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李小琳的任职去向成外界关注热点。

6月8日晚,大陆媒体报导,李小琳将离开工作了12年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调往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人事变动在宣布之前被严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开会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变动结果。

大陆澎湃新闻曾报导,李小琳得知自己不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领导班子中,“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但此消息后来被删除。

之后又有报导称,李小琳被禁出境(即被边控)。

6月10日,新浪财经报导,一位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国资委已经就李小琳的任职问题和大唐集团进行了沟通,此事并非空穴来风。但李小琳本人至今未到大唐报到 ,“情况比较复杂”,目前还不敢完全确定。

6月15日,中共人民网报导称,近日关于“李小琳出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将调任大唐集团担任副总经理”的传闻引发圈内热议,不过有些媒体报导可能并不准确。但人民网这篇报导随后被删除。

6月18日,李小琳以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身份出席了中电国际举办的“三严三实”专题课,并做讲话。

据凤凰财经报导,知情人士介绍,面对近期社会上对李家的各种猜测、传言以及李小琳“摔门”、“边控”等传言,李小琳均没有回应,而是每天在公司里做好日常的工作。

李小琳是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女。2003年,李小琳担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 。2004年10月,公司(中国电力02380.HK)在香港上市,2008年元月1日,原中国电力董事长王炳华离任,李小琳接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大陆媒体曾将李小琳称为“中国电力一姐”,在《财富》杂志2011年的“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榜单中,李小琳排名第21。

李小琳此番被调职引发外界持续关注。而今年“六四”26周年前夕,有媒体传出,中共前总理李鹏已病重住进301医院,但随后有消息称,李鹏“身体无大碍”。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车峰招供岳父戴相龙

    下一篇: 哈尔滨富二代年花60万买名牌 圈里只算穷鬼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