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令计划引发18大前政坛地震习近平怒不登位
2015-07-22
7月20日晚,中共当局通报,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原统战部长令计划被〝双开〞、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令计划的新闻再次火爆。据媒体披露,令计划曾引发中共18大前政坛大地震,致使习近平不登位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

令计划被双开案件移送司法处理

2015年7月20日22:00,中共党媒新华网通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一(7月20日)会议审议,并通过中纪委《关于令计划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

报导称,根据中纪委、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在查办案件中发现的线索查实,令计划〝严重违反党纪〞;〝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本人及其妻收受他人钱物,为其妻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与多名女性通奸,进行权色交易;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力敛财牟利负有重要责任〞。

报导称,调查中还发现令计划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中共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令计划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双开),将令计划〝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对于令计划〝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除了当局通报的之外,媒体爆料出的一些内幕细节,出乎外界所料。

令计划引发18大前政坛大地震 习近平隐身拒绝登位

2012年中共十八大权力交接前,习近平突然隐身,并请辞接任中共总书记职位的传闻,当时引发舆论界热炒猜测。

2012年9月1日,习近平出席了中共中央党校开学典礼后,就拒不出家门,取消多场重要的公开外事活动,包括原定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丹麦首相施密特的会面都临时取消。直到9月15日,习近平终于在农业大学参加科普日活动中〝露面〞。习近平在这14天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由于中共向来消息不透明,一时间暗杀、病危等说法甚嚣尘上。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调查后,海外博讯网引述爆料者消息称,2012年8月29日,中共高层已经达成协议,中共十八大后中央政法委书记被剔除政治局常委行列。中共政治局常委人数由9人缩减为7人。目的是削弱政法委系统的权力。而周永康也已经同意辞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职务,移交给孟建柱。这个局面的出现,是因为习近平放出狠话,如果周永康不辞职,他就不接班。

爆料者透露,原来以为把周永康拿掉后,习近平就平安接班了。但在2012年9月1日,习近平又提出了一个惊人的要求,将时任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撤掉,由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接任。但没有得到中共元老的认可。据说,习近平开完会后就约了太子党胡德平等好友打桥牌。

第2天,中共高层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习近平的要求,最后决定撤掉令计划,改任统战部部长。9月3日,令计划的中办主任职位被撤除。

习近平为什么要坚持把令计划和周永康都撤换掉呢?爆料者说,当时薄熙来已经落马,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篡位的阴谋被习近平获悉,周永康几番阻止调查薄熙来案,希望能把薄熙来救出来。习近平要杜绝这个可能性。

据悉,2012年3月18日北京发生了一场法拉利车祸,死者是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同车的还有两位女子。当时的传闻是令谷与这两位女子车震造成车祸。令计划为了掩盖此事,不惜越权动用了中央警卫局来处理,还跟周永康签订了政治约定。胡锦涛在数月后得知,非常震怒。这场车祸被认为令计划仕途的大逆转。

爆料者分析,这场车祸让习近平对令计划起了很大疑心。习近平认为,令计划在按照周永康的意思在努力为薄熙来开脱,这让习近平无法接受。所以9月1日,习近平再一次发难,中共元老也被迫同意了习近平的建议。

外界分析,令计划被周永康拉上贼船后,很有可能帮助周永康拖延薄案,以及帮助周永康与薄熙来切割等。这些行径激怒了习近平。

不过,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分析指出,令计划被调查的真正原因是其与江派的勾结,这使令成了习打江必然要清理的对像。

就在令计划被双开后,7月21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发表一篇社评称,薄熙来出事后令计划仍然不收手,野心和私欲极度膨胀断送了令计划。

令计划将何时被公开审判,并面临怎么的刑期,已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动向:江绵恒卸职被曝涉令计划家族利益输送    

    下一篇: 习近平与令完成谈判破裂? 传双方搏斗已超政治范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