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火激烈!习近平“五大战役”围剿曾庆红(图)
2015-07-06

习近平“五大战役”围剿曾庆红。(网络图片)

在周永康案落幕后,曾庆红成为舆论热议的下一个抛出的“更大老虎”。与中共官方曾披露的围剿周永康有“五大战役”一样,习近平针对曾庆红,明暗进行的“五大战役”也正逐渐浮现。

2015年6月11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落幕。而在去年11月2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官微文章,曾罕见披露了中纪委围绕周案先期主要进行了“五大外围战”,包括“川军嫡系最先被查”,“石油帮轰然坍塌”,“公安系统多名高官被查”,“秘书帮土崩瓦解”和“周永康多名亲属事先落网”等。

对照周永康,另一江泽民集团大员、被指是江的“军师”曾庆红近期各类负面消息也频频爆出,曾庆红呼之欲出。《看中国》疏理出习近平对付曾庆红也有“五大战役”,包括“宣传战”、“金融战”、“国安系清洗”、“家族贪腐排查”、以及“央企地盘战”等。

宣传战

习近平与王岐山联手反腐,宣传战被放到极端重要地位,特别是其避开江派常委刘云山掌管的中宣部,另立中纪委宣传部,使宣传战术在打虎过程中屡试不爽。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年初刊发文章,首提据称是习近平提出的“反腐没有‘铁帽子王’”口号。旅美中国学者何清涟撰文认为,“铁帽子王”只有江泽民、曾庆红够格。这一分析被外界媒体多有引述。

2月25日,中纪委网站刊文《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文章称晚清时的慈禧宠臣庆亲王奕劻官至军机大臣、内阁总理大臣,不但卖官鬻爵富可敌国,还很早就在外国银行存巨款。引发舆论竞相猜测“庆亲王”。

英媒《金融时报》就此报导说,几个世纪以来,中国政治家都深谙用意味深长的历史故事含沙射影地攻击对手之道。报导归结说,到目前为止,最普遍的猜测对象是2008年卸任的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6月12日,大陆《澎湃新闻网》发表文章《晚清“大老虎”庆亲王首部传记:他在汇丰到底存了多少钱?》。文章披露,晚清庆亲王的传记《庆亲王》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据称是庆亲王第一部传记的书,还原了其腐化堕落的经过。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还特别附有传记《庆亲王》的封面,上边“庆亲王”、“你懂的”格外醒目,暗示意味极浓。

在周永康宣判后,《人民日报》又迅速发表评论文章说,“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没人能当‘铁帽子王’”。曾庆红再次被聚焦。《法广》报导就此指出,曾庆红很有可能在年内落马。

此外,按网民总结出习王打虎的套路,是所谓的“传言先导模式”。从徐才厚、周永康再到令计划的落马,基本都是按着这一模式操作。一些针对江派人马的所谓“谣言”,不少被证实是“遥遥领先的预言”,被指来自打虎策划一方。

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曾在今年1月20日披露:2015年,还有另外一只大老虎。文章随后被删除。当时有评论指“更大老虎”或是曾庆红。

同时,海外不断有曾庆红本人出事的消息。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消息称,2月26日,赵洪祝代表中纪委、中组部正式宣布对曾庆红立案审查。

去年6月15日,《法广》曾引述香港媒体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后,首先交待了他与曾庆红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会,涉及曾庆红弄政欲扶持薄熙来牵制习近平。

金融战

7月3日周五,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五收跌5.8%再创逾三个月新低。数据显示中国股市过去三周蒸发的市值已达到2.36万亿美元。美国之音7月3日引述消息指,股市暴跌的黑幕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或是一个针对习李新政的政治博弈。

《大纪元》2014年7月10日曾披露,曾庆红在金融系统的嫡系占据中国银行党委系统。2005年3月,香港中国银行两名被捕的副总裁,都是曾庆红安排在香港金融界的亲信。

另据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披露,6月30日,曾庆红出席了中央党校理论研讨会。曾庆红在会上离题大发牢骚称自己遇到新问题、新压力,称从“宪法”和“党章”中找不到任何规定禁止“高干家属不能经商”,“不能进金融领域,不能在外国发展,不能在外国定居”。当离题牢骚被打断后,曾庆红起身离场。

这一消息被外界解读为泄露出曾庆红家族涉金融腐败正受到清查压力。

此外,大陆《财新网》6月4日引用数名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中共央行前行长、天津原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6月2日在北京被调查。据称涉及已落马的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北京盘古氏投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的案件。

早前有媒体报导,车峰曾以上海天健房地产名义,获得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块约2.6万平米地皮,价值约6亿。通过某中央领导人儿子的海外基金,车峰转手售出这块地产,获利60多亿元。有消息指,曾庆红之子曾伟与车峰的关系密切。报导提及的这一中央领导人,被指是曾庆红。

美国之音访谈节目引述分析认为,王岐山查车峰,除了威胁戴相龙,还击向曾庆红。车峰案被指或许会成为中共“反贪腐”的重大转折点。

国安系大清洗

中共国家安全部一直在江派控制之下,曾庆红被指是中共党内最大的野心家和权势玩家,中共前国安部长许永跃早就被曾庆红、江泽民看中并重用,执掌国安部近十年。许永跃早前传出已被限制活动范围。

今年年初,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撕开了的国安部神秘的面纱。马建也被认为是曾庆红早年布局上位的国安系人马。

5月19日,中共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讲话中对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强调要“绝对忠诚”。外界解读为这也印证了中共国安队伍暗藏江派势力,涉嫌对习“不忠诚”。

有港媒报导说,习近平现在不再信任耿惠昌目前掌控的国安部,原因是耿惠昌并未完全与周案切割,因而变成一个“必须被取代的人物”。原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据称已经进入国安部待命接任。

6月26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落马。公开简历显示,乐大克有着“丰厚”的国安系统20年的任职经历,有关“乐大克此前是曾庆红的心腹”等传闻被媒体翻出热炒,并由此延伸,被指印证了“习近平围猎曾庆红”的传闻。

家族贪腐遭排查

海外《名星》杂志早前刊文指出,曾庆红很可能毁在自己儿子手上。

今年6月1日,披露香港特首梁振英收取UGL五千万元秘密费用的澳洲媒体集团Fairfax Media,报导了中国亿万富豪许家印的澳洲豪宅转卖风波,披露出许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之间的勾连。

据媒体早前报导,曾庆红之子曾伟以37.3亿元鲸吞高达700多亿的鲁能集团91.6%的股份,并被爆在澳洲花3240万澳币购买超级豪宅,因提出再花500万澳币翻新豪宅被当地政府拒绝,曾引起轰动。

与此同时,海外近期传出的曾庆红儿媳涉及千亿洗黑钱案。据报,仁和地产老板戴永革早期在哈尔滨黄赌毒生意发迹,后到北京发展期间,认识了曾庆红之子曾伟。

戴永革用钱收买了曾伟及其妻子、曾是央视主持人的蒋梅,先是在澳洲给曾伟购买全澳洲最贵的、最好的房产,并为之翻修成澳洲最豪华的别墅。随后又把自己仁和集团的股份无偿转让给蒋梅百分之四十。

自有了蒋梅做重要股东后,戴永革在中国大陆各地专门拿地铁工程,没有要不来的。两人还在全国成立地下钱庄,专门为高干、大陆富人向海外转移资产。据称如果存入一百个亿,戴家就至少得到一个亿,其中4000万就落到蒋梅手中。

曾庆红之弟曾庆淮也是丑闻缠身。香港《前哨》杂志曾报导称,许多大案都与曾庆淮有牵连。台湾的《苹果日报》去年7月17日曾发出曾庆淮已经被抓的消息。

今年1月15日,陆媒曾报导曾庆淮之女曾宝宝持有的深圳地产商花样年控股旗下深圳一项目,其中四个已售出的单位涉贪被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锁定。尽管该公司随后公告澄清,但外界相信这并非单一事件。曾宝宝去年8月曾传出涉周永康案被带走调查。

此外,曾庆红的胞妹、中共“将军”曾海生,今年1月也传出涉嫌介入军产案被举报;曾庆红的外侄女、广州市委常委兼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则在去年被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实名举报涉广东传媒的内幕交易。王晓玲同时也卷入档案造假丑闻。

央企地盘战

据中共官媒报导,6月5日,习近平主导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再提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完善责任追究制度等。曾庆红长期暗控的央企地盘遭冲击。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0月号曾刊文《谁的国有企业?》,当中揭露曾庆红家族长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业。2008年,大陆《财经》杂志报道揭露曾庆红之子曾伟,以37.3亿元获得高达700多亿的鲁能集团91.6%的股份。

博闻社有报导说,时任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鲁能集团董事局主席的刘振亚,曾为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促成以低价鲸吞山东最大型国有企业鲁能的巨额交易,并获得升官。

6月28日,中共国家审计署发布审计公告,当中披露国家电网财务收支问题严重,9年少计利润近90亿元。海外博闻社6月23日引述接近中纪委的消息透露,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已经被立案审查,其涉及帮助曾庆红家族鲸吞国企鲁能集团的黑幕将要揭开。

曾庆红还被认为是作为中共“石油帮”帮主,其帮主地位继任者是周永康。在周永案落马后,石油系官场地震不止。继蒋洁敏、王永春等周永康亲信去年落马后,今年4月,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振芳先后被查。曾庆红在石油圈的亲信、原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也已退位。

6月7日,官方通报神华能源高级副总裁郝贵被查。外界报导指,神华的利益交集多与曾庆红亲信网络有关,神华集团腐败窝案指向大陆能源系幕后的曾庆红。据报,曾庆红在能源系的心腹广布,包括神华集团原任总经理张喜武,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宋林已于去年4月17日被查。

除了上述“五大战役”之外,从中央到地方,曾庆红的官场亲信也多被触及,包括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去年6月落马,以及曾庆红老家江西官场被大清洗,等等。


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落马体育高官之子被爆是一“神秘老板”(图)

    下一篇: 车峰“白手套”被引渡回国 曾庆红危机加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