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超音速客机协和号二代 1小时伦敦飞纽约
2015-08-05
空中巴士(Airbus)正在设计乘客限制在20人,从伦敦飞往纽约只需一小时的超音速喷射机。飞机主要针对的市场为需要在一天内横跨大陆的商务旅行和VIP乘客,将使一天内往返横跨大陆成为现实。


新机对从伦敦到纽约需要3个半小时的2马赫协和号(Mach 2 Concorde)进行了大规模改良,被形容为“协和号二代”。其机身两端都装有哥德式三角翼和可驱动飞机的发动机系统。飞行速度可达音速的4.5倍,相当于时速5500多公里,从东京到洛杉矶也只需3小时。空巴表示,针对协和号有对地面产生巨大噪音的“音爆”缺点,他们已依据空气动力学设计,压低新机的音爆。

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了空巴这台超音速客机的专利申请。根据专利文件,这架喷射机有三种不同的发动机,由三种不同形式的氢气提供动力。2台涡轮喷射发动机可让飞机以垂直爬升起飞,快达到音速时,涡轮喷射发动机会收进机身内,由火箭发动机推进至3万米高空,再由冲压喷射发动机维持飞机的最高速度。

空巴表示,这架超音速喷射机可载20名乘客或2至3吨货物飞越8850公里,也可作为军事用途,以超快速度运送兵力。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强台风侵袭菲律宾 眈眈逼近日、台、中

    下一篇: 土耳其宣布联军即将对IS全面开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