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天津大爆炸内部批示曝光
2015-08-30

港媒披露,习近平批示天津大爆炸:“是人祸,官商勾结造成惨案。”此前,习近平等批示要追查事故责任人。据报,天津爆炸的涉事瑞海公司是江派现常委张高丽的亲家。(网络图片)

天津大爆炸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并对环境造成严重威胁。港媒披露,习近平听取现场指挥及调查组汇报后,批示:“是人祸,官商勾结造成惨案。”此前,习近平等批示要追查事故责任人。据报,天津爆炸的涉事瑞海公司是江派现常委张高丽的亲家。

传习近平批示天津爆炸“是人祸”

中共官方自称,截至8月28日,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件已造成146人死亡。但是海外报道有1,400人死亡。

这次爆炸中,中共引用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的说法称,第一次爆炸近震震级约2.3级,相当于3吨TNT——近7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的爆炸能量;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近震震级约2.9级,相当于21吨TNT——接近于46枚战斧式导弹爆炸,已经达到一枚微型战术核武器的爆炸当量。

此外,爆炸还牵涉700吨的剧毒氰化钠。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报导,中共国务院、天津市政府估算,本次爆炸致使直接、间接及重建经费高达3,000亿元到3,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直接经济损失为400亿到500亿元。

报导披露,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21日下午听取了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指挥、国务院调查组有关调查情况后作出批示:“是人祸,官商勾结造成惨案。”这是天津爆炸事发以来习近平的第五次批示和指示。

港媒报道的这次批示并没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爆炸第二天,即8月13日,习近平曾作出批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意?《天朝的崩溃》竟然在大陆获奖 图

下一篇: 王岐山布下大网 一现任国级巨虎将登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