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河北“去江”或有大动作 图
2015-09-01
继路透社记者公开向中共中央党校官员提问该校校门口江的题字被移走是否意味当局对江不满后,日前又有港媒发文披露,河北或将在去江风潮中做出〝大动作〞。


中央党校移走了江泽民题字的石头(网络图片)

8月31日,当局者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举办了第三场记者会。在答记者问环节,有路透社记者提问:〝中共党校〞校名卧石是不是江泽民写的?把这块石头移走是否意味着当局对江泽民不满?

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回答称,那块题名卧石的确是江泽民所书写的。移走是因为常有人去那里照相,影响交通,也影响照相人的生命安全。

继中央党校搬移巨石,加上稍早上海空军政治学院一座大楼以及301医院大楼上江泽民题字亦遭拆除,一波波拆除动作,凸显不寻常氛围。本月初澎湃新闻报导北戴河新闻时,细数曾来此避暑的中共领导人,在7000字长文里却不见江泽民。人民日报发表《辩证看待人走茶凉》文章,新京报接续高调评论不干政前领导人邓小平、万里、田纪云、朱镕基及胡锦涛,同样避而不提江泽民。诸多信息似乎都指向对江不利。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更发文引述一位〝态度平和的北京观察家〞分析称,现在习近平依仗的军方在〝全面协调国家安全政策的大旗下〞,将有所谓〝重塑整体形象〞的大动作,其中就包括〝大规模铲除江泽民时代的题词及拆除相关建筑〞。

报导同时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继中共中央党校门口的江泽民题字被移走后,赵克志刚接掌的河北省可能将有大动作,为拆除廊坊大学城的江泽民题名,甚至不惜拆除凯旋门风格的校门。据称,河北的〝大除江〞活动,可能是继军队、中央党校的相关动作后的〝第三波〞。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天津爆炸后江系人马密集请辞 图

    下一篇: 大陆包书膜被曝含有强致癌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