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信升贵州书记 栗战书搭档掌河北
2015-08-01
贵州、河北两省领导人异动。中央昨宣布,贵州现任省长、55岁陈敏尔接任省委书记;61岁的原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调任河北省委书记,接替日前涉周永康案“落马”的周本顺。这一任命意味着,已是三届中委的河北现任省长、54岁的张庆伟再度升职无望。

栗战书搭档掌河北

在大陆政治体制中,地方的最高领导并非省(市)长,而是省(市)委书记。张庆伟2011年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董事长(正部级)“空降”河北做省长时,省委书记是同时“空降”的张庆黎,十八大后张庆黎升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空降河北任书记,周出事后一般预料张庆伟应可顺位替补,结果再度落空。

赵克志是山东籍干部,从民办教师一直做到副省长,2006年到江苏,做了4年省委常委兼副省长,2010年调任贵州省长,与时任省委书记栗战书搭档,栗十八大前上调北京出掌中办后,赵接任书记。

陈敏尔则是浙江出身,在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他曾任省委宣传部长、常务副省长等职,被视为“之江新军”成员之一,他十八大后调任贵州省长,被看好是“政坛新星”。
    来源: 明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军费每年7000亿 半数都被大小老虎贪污

    下一篇: 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政委双双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