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曝低头认罪(图)
2015-09-18

郭伯雄被曝已低头认罪。(网络合成图片)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中共当局直接宣布开除党籍并移送军事司法处理后,香港媒体披露郭伯雄近期已开始低头认罪,交代罪行。

中共新华社7月30日22时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司法处理。报道称,2015年4月9日就已开始对郭伯雄进行调查。

郭伯雄成为目前中共军方被调查的最高军职、资历最深的将领,也与徐才厚创造了中共军方史上同一届军委副主席全部因受贿犯罪落马的一项新纪录。

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披露,近期,郭伯雄已开始交代和认罪,在悔过认罪书中写道:有负于各方栽培和信任而蜕化变质。

在郭伯雄参军入伍之前,就已有道德问题存在。据大陆腾讯财经《棱镜》披露,中共重点投资工程之一的408工厂(现为陕西柴油机厂),1958年在陕西礼泉县招聘工人,郭伯雄幸运得到一个指标。

当时郭伯雄在408工厂二十工部26车间做学徒工。有三位工厂退休工人对郭伯雄的评价是:“表现非常一般,道德品质差得很。”在做学徒共识,郭伯雄就曾偷过同事的饭票,还涂改饭票,这在当时是要公开处分和开除的。但郭伯雄并未收到处罚,其原因不得而知。

1961年8月,中共兰州军区在408工厂征兵,还是学徒工的郭伯雄参军入伍,在第19军55师164团服役。

7月30日23时11分,即郭伯雄被宣布落马1个小时后,大陆《财新网》刊登《郭伯雄沉浮》文章,起底郭伯雄发迹历史。文章称,在担任中共兰州军区47军军长时,郭伯雄曾说要将步兵139师第415团“建成时任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并在中共军报发表长篇通讯文章,得到江泽民领衔的中央军委的肯定。自此,郭伯雄晋升之路一马平川。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称,在涉及卖官、受贿及挪用军费等方面,郭伯雄与徐才厚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郭伯雄家族被查抄和冻结的资产高达258.73亿元。

郭伯雄使用真名的银行账号只有2个,总额约12万元。而在北京、西安、南京、长沙、济南、兰州、珠海、武汉等地,郭伯雄用假名却开设了55个银行账号。在北京、天津、沈阳、青岛、济南、杭州、无锡、武汉、上海、重庆、昆明、广州、珠海、海口、厦门等15个城市,郭伯雄使用假名拥有35套住宅。

直到今年3月,郭伯雄还要每月支付约20万元,用以补偿12名情妇或被他玷污的女性。

中共军方“首虎”、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一审判死缓,并撤销中将军衔。大陆《路标》曾披露,谷俊山贪腐案郭伯雄脱不了干系。虽然谷俊山是徐才厚的亲信,但如果没有打点郭伯雄,谷俊山不可能升任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副部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风青杨 :中国究竟有多少人“吃皇粮”?

    下一篇: 强拆面前 自焚也是枉然(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