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501‘
2015-09-30
问:可谈一下华裔参与选举投票的重要性?

答:美国的选举制与中国的完全不同。在美国,其民主体现在从基层选择,合资格选民一人一票,选民可以选择投票或不投票,投票时你可以选择自己投什么人。而中国大陆的政治是从上面铺下来,控制下面的选举。

在美国这个民主政治的环境下,集体的参与非常重要,他(政治家)也要看你这个群体有什么样的诉求,并从投票率来决定要不要看重你的诉求。事实上华人有很多诉求:很多人经济上处于困境,生活在穷人社区,没有足够的卫生保健,遭受种种歧视等。但如果没有去投票,(政界)主流就不会关注你,因为他觉得你不在乎。但是他是有责任的,他的薪水就来自纳税人,其中包括你。华裔要想不断改善自己的境遇,要想美国的主流社会倾听到呼声,最好的办法,就是去投票!用选举的力量来选择有帮助的民意代表。

美国是个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靠选举投票来决定的国度。参与政治是人的权利,是美国宪法赋予每一个美国公民的神圣权利。而且这个选举权也是来之不易的。当初只是有财产的白人才能有投票权。只要你是公民,年满18岁,而且在你这个要投票的地方住了30天以上,你就可去登记。你可以登记你是不是要参加哪一个党派,你也可以说不要参加,换党也很容易,不用对什么旗宣誓,只是在表格上勾选一下。
    来源: 勞拉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华埠孔子大厦 中秋迎月晚会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