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欧洲红酒大陆滞销 波尔多红酒15元贱卖
2015-11-04


据外媒报道,大陆自2010年起大量进口法国红酒,造成供给严重过剩,导致贱卖。在上海郊区的一个仓库里,一箱法国波尔多红酒积3年灰尘。直到今年7月,葡萄酒主人为减少损失,把每瓶50美元(约390港元)的酒降价四分之三出售。

法国欧货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主管表示,该公司在上海拥有4000平方米仓库,储存着万瓶红酒,其中大多数是欧洲红酒。一开始需求量庞大,因此他们可以控制价格,赚取大量利润不成问题。但现在公司不得不降价,而且部分酒根本不可能卖得出去。单在上海,过去几年就有2000家红酒企业倒闭。

根据国际葡萄酒与烈性酒资讯公司今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国的红酒零售市场价值约为780亿元人民币,进口红酒占三分之一左右。一连串经济资料显示中国经济步履蹒跚之际,官方零售数字却是罕见的亮点,但私营企业调查表明,近几个月消费者情绪降到了历史最低点。

法国葡萄酒进口商宛古魅(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行销经理指出,2010年人人都尖叫中国是红酒销售的黄金国度,“投身这一行业你就能变成百万富翁”。如今红酒在低于成本价销售,一些长期放在保存设施简陋仓库中的酒正在变质,不错的波尔多红酒才不过15元人民币一瓶。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公安部尹志山被贬疑云:下属传暗杀习近平

    下一篇: 四川最大民营煤企恐爆违约 钢铁之后是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