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胡锦涛、周永康协议曝光
2015-10-25
10月24日,中共官媒放风,事关“十三五”具体执行者的“人事棋谱”己是中共议事日程上的重中之重,被认为是提前释放人事大变动信号。港媒分析,五中全会成为权斗又一分水岭。陆媒发文称会议的举办地点京西宾馆,是中国最神秘、最难进、最安全、最繁忙、最高规格的五最宾馆。据报道,习近平在这里曾与江派大佬几经惊险博弈。

官媒在五中全会前吹风人事

中共官媒中新社10月24日报导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与“十三五”规划密切相关的“人事棋谱”最引人注意,“人事棋谱”己是中共议事日程上的重中之重。

文章称,中共“十八大”后,当局为干部选拔任用频立新规,用意正是关键时期的“退庸进贤”,在此思路之下,五中全会关键时期,究竟如何下好这盘人事大棋局,关系到未来中国新的政治生态之形成,更直接关系到“十三五”规划的执行。

但是官媒的文章除了预判的人事变局,即已经落马的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层面的变化之外,并没有谈到其他实质的人事上的变化。

五中全会“难产”港媒:是政治分水岭

早在今年7月,中共政治局会议就决定在10月召开五中全会,但会议的具体时间直到10月12日才公布,最后定在10月26日至29日。

据港媒披露,由于中共高层在若干重大议事上存在严重分歧,争吵激烈,无法统一认识,最后不得不宣布在10月底的最后一周召开,否则无法向国内外交代,付出的政治代价会更大。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之前有两届五中全会都是权斗分水岭。十八届五中全会将成权斗又一分水岭,标志着习的人马已经建立。
中共最神秘会场藏玄机


最神秘的会场:京西宾馆

据悉,10月26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地点依旧是在京西宾馆。京西宾馆作为中国最神秘的宾馆,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都是在此举办的。23日北京《新京报》报道,称京西宾馆是中国最神秘、最难进、最安全、最繁忙、最高规格的五最宾馆。
最神秘

京西宾馆是公认的“政治地标”,只有门牌而无招牌,在北京拥有特殊的地位。中共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就是在此举办,叶剑英、徐向前等人曾在此与江青、叶群等人激烈争吵,衍生出了所谓的“二月逆流”。而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都在此召开,更说明该宾馆的政治地位十分重要。

最难进

传闻京西宾馆的安保十分严格,全国两会期间,京西宾馆也跟其他驻地相同,大门口有武警站岗,配备了安检设备。工作人员可凭特殊证件,安检后可以进入,如果想“深入内部”,进入代表的房间,则必须要预约。

最安全

京西宾馆也最安全。由于安保严格,京西宾馆也被称为“最安全”的宾馆,管理与保卫工作与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同等级别。北京党媒称:对外披露的信息显示,迄今为止京西宾馆“从未发生一起泄密事件”。


京西宾馆一直是军事化管理

2001年,京西宾馆进行了一次大的重装,为各级别的会议所配备的设施更加完善。除了大厅门口的安全检查装置,各会议室还专门配备了一系列保密设施,有的高级别保密会议要求与会人员把手机存放在专门的储柜中,能够屏蔽无线电信号,保证会议内容绝对不会外泄。党媒文章宣称:传闻有次会议,某代表手机被放到橱柜中还自动发信息,结果被屏蔽记录下来。


2004年京西宾馆建成40周年时,官方发布的资料显示,京西宾馆一直是军事化管理。

最繁忙

有媒体报道,京西宾馆每年至少接待200场次以上的会议,几乎天天有会。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京西宾馆从1964年到2004年建馆40年来,先后完成了44次党代会和中央全会、29次全国人代会的保障任务。

最高规格

京西宾馆还是规格最高的,五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多次在此召开会议。据京西宾馆会议科服务员张丽华透露,领导们的专属杯子号码从1排到44,以红漆写在杯把的下面。据她回忆“邓小平是12号杯,叶剑英是3号杯,李先念是13号杯……”

习近平终止京西宾馆“协议”

2012年9月28日中共中央宣布了对薄熙来“双开”处分,在新华社的通稿中有一句“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引发外界普遍关注。

大纪元援引内部消息报道,2012年5月初,200名中共高官参加了京西宾馆的会议,胡锦涛在这个会上定下了方针,周永康形同“裸退”,交出权力,失去了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权力,让周永康与薄案切割,只等着“十八大”后下台。同时,中南海高层达成“默契”,周永康可高调露面来营造表面的“和谐”、“稳定”,以确保十八大权力顺利交接。

但曾庆红和周永康暗中“毁约”,并不断地制造各种事件搅局。周永康表面装“答应”,但背后一直暗算习近平、胡锦涛,让习近平一度非常被动,钓鱼岛事件让胡、习与周永康之间的“协议”流产。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朱镕基斥金融系太黑该枪毙 习李王重拳出击

    下一篇: 立威 王岐山十九大连任稳当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