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虎”之后 江绵康亲信蹊跷辞职
2015-11-28

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网络图片)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副主任杨卫国日前辞职,官方未公布原因。而杨卫国任职的宝山区是宝钢所在地,其过往工作经历与江泽民之子江绵康有关。在上海城建领域“闷声发财”的江绵康早前也被曝光强索地块丑闻。近期宝钢持续震荡,上海“首虎”艾宝俊也传涉宝钢问题。外界指,上海现“首虎”,拉开了上海滩打虎战的大幕。

宝刚所在地上海宝山区 有官员不明原因辞职

据上海《东方网》11月26日报导,中共上海市宝山区人大网消息称,11月23日下午,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决定通过关于杨卫国辞去职务的请求。上述报导未说明杨卫国辞职的原因,但正当上海“首虎”落马之后,消息引起外界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杨卫国,1955年8月生,曾任上海宝山区罗南镇(乡)党委副书记、镇(乡)长,宝山区宝山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宝山区建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宝山区建设交通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等职。

宝山区是宝钢所在地,宝钢与上海官场关系密切,此前,宝山区已持续震荡。去年12月19日,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原市房地资源局局长姜燮富被查。今年8月21日,姜燮富以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今年3月初,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进驻宝钢集团开展2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3月31日,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健被调查。

4月16日,中纪委官网消息称,宝钢集团近期查处了一批违反“习八条”的案件,涉及33名高管。

11月10日落马的上海副市长艾宝俊曾长期在宝钢工作,崔健是其旧部。

上海“首虎”之后 清洗江老巢拉开大幕

江泽民进入中南海前曾主政上海,因而上海历来被认为是其老巢。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江绵康长期在上海占地为王,“闷声发财”,并在上海结有蜘蛛网般的利益人际关系。

其中江泽民次子江绵康长期掌控上海市政建设和交通系统。此前媒体曝光,江绵康长期掌控上海市政建设油水最多的部门----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并成立了附属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业、社团、出版刊物等捞取难以计数的国家资源。

有报导指,江绵康还拥有鲜为人知的、涉及政府和官办的6个房地产行业的高职务,包括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城市发展》杂志社社长、中国GIS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建设交通委正局级巡视员等。

去年12月被查的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原市房地资源局局长姜燮富曾分管的城建工作领域和江绵康有交集。而近日辞职的上海宝山区人大副主任杨卫国长期在宝山区任职,且主管城建交通系统,也被指是江绵康利益地盘里的人。

江绵康近期也被曝出一项强要土地丑闻。海外《世界日报》报导,据报,被中共当局追辑的浙江贪官杨秀珠,9月底在美国受访时爆称,她在温州主管城建期间,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向她要500亩地,被她屡次回绝。

此外,作为江泽民老巢的上海,“首虎”千呼万唤之下终登场,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11月10日被宣布落马。

有北京观察人士认为,此次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出事,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标志着习王围剿江泽民的上海战役正式拉开大幕。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遭遇入冬以来最严重雾霾 污染空气致癌

    下一篇: 周末无眠,新一轮股灾会再次爆发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