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上海12单位 打〝终极虎〞总攻开始?
2015-11-23

上海市委巡视组日前已经进驻上海12家单位,被巡视对像涉及江泽民家族的多个核心利益领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统等,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外界认为,习王〝打虎〞,正在向中心收网,上海作为〝终极老虎〞江泽民的老巢,正面临彻底清算。

11月20号,上海市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上海市委巡视组,日前已进驻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个单位,并分别召开动员会,上海市纪委巡视组将在这些单位工作2个月。

在上海联和投资的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范贤彪强调,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来开展本次专项巡视。

公开资料显示,1994年9月,江绵恒〝创立〞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代表和董事长,现任上海市长杨雄是该公司的第一任总经理。

今年1月,名为〝政知局〞的博主,发表的一篇文章透露,上海联和投资,是隶属上海市国资委的一家国有独资企业,投资领域涵盖科技、航空、电信、金融等众多领域,如中国网通、微软、上海汽车、上海航空、上海机场、上海银行等都是它投资的对像。

文章还披露,文化领域的凤凰卫视,及美国梦工场与上海合资的东方梦工厂等等,背后都有上海联合投资的身影。

英国《金融时报》,一篇题为《生而为钱的中国太子党们》(Financial Times:China:To the money born)的文章说,当时江绵恒返回上海创立联和投资时,受到外国投资者的追捧,认为他是中国大陆最有价值的合资伙伴。

江绵恒还涉嫌贿赂外国官员,把贪腐魔爪伸向国际社会。

2003年11月就有媒体披露,美国一家法院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布什总统的弟弟尼尔‧布什,曾担任上海宏力半导体制造的高薪顾问,宏力在五年内以股票方式支付尼尔两百万美元。虽然尼尔说他没有得到任何股票。但媒体注意到,宏力后台正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台塑集团老板王永庆的儿子王文洋。

英国《每日电讯》在2003年11月27号报导,江绵恒还把Netcom电讯公司12.5%的股权,卖给了美国RUPERT MURDOCH集团公司,江绵恒从中获利3亿7千万美元。

而此轮被巡视的上海申迪,与前不久落马的上海〝首虎〞艾宝俊有牵连,艾宝俊不仅将官方项目i-Shanghai交给儿子操作而渔利自肥;该项目还直接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负责建设。这三家公司都由江绵恒操控。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这个实际上是习近平打虎深入到一个点上,最终把上海的包围公开了,江绵恒、江绵康这两个人是这次巡视的对像,这个过程会被打下来,然后形成对江泽民最后的围剿。〞

这一轮巡视对像还包括上海开放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三所高校。

外界关注,曾掌控中共教育系统多年的前教育部长陈至立,将面临清算。陈至立被外界称为是江泽民的情妇之一。

这轮巡视也包括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人民出版社等文宣系统,被指是针对江派常委刘云山而来。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清算的总攻阶段开始了,这个信号是非常清晰的,因为上海的政府部门以及上海的国有企业,直接牵扯到江泽民和江泽民的家人,江泽民及其家人贪腐的证据将直接被掌握在中纪委的手里。〞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实际上习近平从一开始〝打虎〞的终极目标就是江泽民,这几年只不过是从江泽民亲信等外围开始,从面上到点上,向江泽民这个中心收网。

    来源: 刘惠 责编: Kitt

    上一篇: 身边大秘频现媒体 习近平打虎走向曝光

    下一篇: 清除张德江势力?吉林一日调整五高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