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上将洗牌 传中共军内四总部架构解体
2015-12-15
最近,习近平进行军队改革的消息不断,军方的四大总部面临解体,新的五大战区司令可能会跻身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与此同时,现役38名上将也面临重新洗牌。

根据习近平对军队改革方案的最新消息,新成立的军委将是“三委五部一办五局”的架构,四总部将重组,总参谋部成为联合作战指挥部,其他三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被取消指挥职能,成为中央军委其中一个部门。


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重新调整划设为五大战区(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五大战区筹备小组已分赴各指挥中心驻地,开始接收财产装备。12月20日全部军区按新“战区”体制进行办公。五大战区每个机关不超过3000人,现有大批军官等待转退。

陆军总部与海军、空军成为并行的三大军种。现任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将出任首任陆军司令,并将进入中央军委。

陆军总部下辖五分部为大军区级,与战区相同,分管现在的18个集团军。五分部为:东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福州;南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南宁;西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兰州;北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济南;中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武汉。

五大战区司令可能会成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形成“五马进京”格局。但是,五大战区司令人选竞争激烈,至今未能最后确定。

目前,全军现役上将共38人,17名是由胡锦涛晋升,21名是由习近平晋升,仅将要大变动的四大部就有14人,这次军队改革的重新洗牌中必定有人会被“顾全大局”而作调整。#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批急功近利缺乏治污常识 暗指北京市长

    下一篇: 潜伏中情局30年 揭秘首位遭美逮捕的中共间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