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多名将领有问题 军队改革推迟 / 避免重蹈苏联覆辙 不再提政治改革
2015-07-13
据可靠消息来源,原计划6月份开始的中共军队改革推迟五个月以后进行,同时中央今年不再提政治改革议题。

今年5月初,本社独家披露郭伯雄案或会在5月底之前公布,之后开始军队改革。但最新的消息表明,当局对郭案的处置出现变异。军队喉舌《解放军报》和新华社军事部等,中央级媒体的有关负责人已接到上头指示,暂停了准备报道郭案的工作。因此,军队改革只能顺延。

之所以一定要把军队改革放在郭案公布以后进行,包涵着习近平对军队掌控的筹算:改革必定要动人事,动人事起码要有一个基本的理由,而这个理由对于习近平来说,就是以郭案划线,肃清郭伯雄在军内的党羽。

据可靠消息透露,已经被掌握犯罪线索的将军级别以上的人员共有190多名,这些都属于可以抓捕的对象,其中有四名是上将。

目前徐才厚的党羽已经基本肃清完毕,只剩下郭伯雄执政军委期间笼络的党羽尚无可以端出台面的理由予以剪除。


郭伯雄案的阻力来自军内外包括一些中共元老

对中共来说,在这些党羽被减除清理之前,军队进行人事调整毫无意义。反而会导致军队长期处于人人自危状态,不利于九月份的大阅兵以及其他的要事安排。

但是,郭伯雄的案件现在公布时机还不成熟,一些阻力要伺机拔除。这些阻力不仅仅来自军内,还包括军内外元老。

据统计,目前共有39名军级以上将军被查处,随着郭案被公布这个数字将会在短期内有较大的突破。

此外,据可靠消息,中共高层已经统一口径在今年内不再提及政治体制改革一事。这意味着北戴河务虚会议不再讨论该议题。


这次股市动荡是这一届中国政府面临的最大挑战

这种决定的做出,一方面出于目前股灾以及群体性事件急剧上升、律师界抱团与中共对抗等等这些出乎预料导致时局动荡的事件有关;另外一方面,习近平上台以后实际上也是继续延续江胡执政时期对政治改革应付了事的做法,甚至,连在装点门面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不再提及政治改革的话题。

至少,习近平可以这样认为:在自己没有完全掌控时局的时候,“奢谈”政治改革将重蹈戈尔巴乔夫的悲剧。


博闻社
    来源: 博闻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儿子涉嫌内线交易 证监会主席被喊下课

    下一篇: 南京新手司机将车开上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