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这两个时候最好别刮胡子
2015-12-17

洗脸刷牙刮胡子,这是很多男性早起最先做的三件事。但你有没有发现,刚刚刮的胡子不一会儿就又泛起了青色,这多是因为刮胡子的时间选错了。

睡眠中,皮脂腺分泌旺盛,使得毛发生长迅速。经过一夜“疯”长,早晨正是最佳刮除时机。而且这时的皮肤状态比较放松,刮胡子时不易刮伤皮肤。但一起床就刮胡子也不是最佳时机,最好是在起床20~30分钟以后,此时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已没那么旺盛了,胡子的生长速度下降,这时再刮,就不会很快长出来了。

此外,不要在运动前剃须。运动时,身体血液循环加快,大量的汗液会刺激刚刚刮过的皮肤,引起感染。也不要在洗澡前剃须,刚刚剃须后的皮肤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创口,比较敏感,这时如果马上洗澡,受到沐浴液、洗发水、热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剃须部位发红等不适。

刮胡子其实是个技术活,正确的剃须要记住三个“1”。1分钟热毛巾敷脸:热水能软化胡须并且让毛孔扩张,使胡须变得容易剃除。1分钟涂剃须泡沫:可以使用按压式的剃须泡沫产品,这样就省去了用手来打出泡沫的时间,刮胡泡沫有润滑和软化须根的作用。1分钟刮胡须:先从鬓边、两颊和颈部刮起,其次是下颚,理想角度是26度左右,并尽可能减少回刮。剃须以后要用温水洗脸,再用凉水冲一遍,这样可以帮助张开的毛孔收缩复原,最后涂上一些润肤乳,安抚一下你的皮肤, 减少刺痛。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冬天敷面膜怕冷咋办?加热面膜会影响效果吗

    下一篇: 冬天戴隐形眼镜干涩怎么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