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欢迎你”词作者林夕遭封杀 活动被取消
2015-12-26
香港知名词作者林夕27日广西大学交流,因香港亲建制派社运人士陈净心举报,活动被迫取消。

林夕原定27日赴广西大学与学生交流写歌心得。22日,陈净心在微博上称:林夕先生,听说你12月27日会在广西大学大礼堂与内地学生交流写歌心得。你说过《北京欢迎你》是你“人生污点”,我恳请你不要把这种“扭曲思维”灌输给内地学生,我相信我们“祖国会越来越好”的!

随后,此言论被网友转发3000多次,并以投诉方式告知广西“共青团”,活动被迫取消。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说,这是陈净心继打烂张敬轩和卢凯彤等饭碗后的作为。该报联系林夕但未收到回复。

林夕挺占中 遭北京当局封禁

香港本土“填词人”林夕,本名梁伟文。上世纪80年代开始填词,作品包括粤语、国语歌词,当中有不少脍炙人口作品。截至2014年底词作多达3353首,获有多项填词大奖奖项,他还曾为北京奥运填写“北京欢迎你”释放“爱国情结”。但占中以后林夕讽23条,批大陆当局打压言论自由,并以“欢迎恶搞我的歌词”,呼吁言论自由。

林夕在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9·28催泪弹驱散行动和雨伞运动中都有表达,并与Pan填词谱出《撑起雨伞》一曲。此歌出来,香港一片振奋。还在2015年元旦举行的“2014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以2887票夺得“叱咤乐坛我最喜爱歌曲大奖”。

林夕在占中期间的力挺,随即遭到大陆封禁,当年10月到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演讲马上被取消。

“爱国青年”陈净心

香港亲建制派社运人士陈净心被大陆媒体发放标签“爱国青年”。

2014年6月,陈净心在六四纪念馆所在的商业大厦外示威,并声称六四事件当晚没有学生死于天安门广场。

港媒报导说,在“举报”林夕之前,陈净心连环向占中艺人张敬轩及卢凯彤等开刀,务求打烂大家饭碗。

陈净心则在微博上称:自从揭发占中艺人后,被“港毒媒和脑残粉”围攻了二十多天。

港媒称,香港艺人黄秋生早已看不过眼,闹爆陈净心是食鱼疴废物维生的“鱼缸清道夫”。陈净心反击,“黄秋生恃著有香港英皇娱乐集团背后撑腰,非常嚣张气焰。”

黄秋生则说道:“佢真系以为自己代表共产党,佢系咪儍咗?我气燄嚣张得过佢?”(大意是你以为你代表共产党)。

不过,港媒引述香港艺人的话表示,陈净心任意封杀香港艺人是得到香港特首梁振英“应许”。陈净心已经成为中共在香港的代言人。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分析:习近平对刘源不做〝特殊安排〞的原因

    下一篇: 习近平军报微博发帖 军改引军中表态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