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军委名单再传新版本 史上人最多实行〝逐渐替换〞
2015-12-26


近日中共军改传闻不断,继总后政委刘源被传主动退役,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将出任军政法委书记后,又传出新军委成员2年内将维持近20人,中共十九大之后才能〝消肿〞。

中共十八大后军委成员共11人,包括:主席习近平;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委员有: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

12月25日,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援引军方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军改后部份现任中共军委委员任职会有变动,为了过渡期间军队高层的稳定,高层决定新的中共军委采取〝逐渐替换〞的模式:现任中共军委委员全部留任。

曝料称,除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国防部长常万全保留现职外,其余现职军委委员如军改后调职,则以专职军委委员名义,履职至2017年底的中共十九大,不会再委以具体职位。

军方消息指,即将召开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将宣布新的中央军委组成。新军委将增加新设的5战区司令、军纪委书记、陆军司令等,致使新的临时中共中央军委多达近20人,为中共建政以来人员最多的一届中央军委。

消息说,临时军委成员中的一些专职委员因年龄到界线的,将在2年内退休,他们包括:现68岁的范长龙、赵克石;70岁的吴胜利;66岁的常万全、马晓天等。他们退休后的空缺,将不再增补。

消息还透露,本次将召开的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有可能增加1名副主席、1名军委秘书长,另增2个大军区正级的副秘书长,2个大军区正级的国防部副部长。透过这样的格局安排,使现有的大区正级将领基本都有着落。

近期传出的军改人事变动

最新的曝料称,中共北京军区副司令韩卫国有可能以中将军衔出任五大战区的中部战区司令,成为本次军改进入新军委的一匹〝黑马〞。

韩卫国,59岁,河北井陉人,中共国防大学联合战役指挥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军事学硕士学位,曾任中共南京军区第12集团军军长。

另据港媒报导,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将出任新设立的军委政法委书记。有分析指出,李晓峰因审办江泽民的军中亲信徐才厚案,两度获得晋升。2014年10月,李晓峰晋升为少将,2015年10月又晋升为中将。

12月18日,海外媒体传出刘源的〝退役演讲稿〞。外界分析,习近平军改进入攻坚期,遇到巨大阻力,刘源主动〝退役〞,意在助习近平一臂之力。

署名金言的评论文章认为,军改是习近平对江泽民的总决战。作者分析,如果说,拿下薄熙来正式拉开了抓捕江泽民序幕的话,那么拿下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和郭伯雄则进入打江的决战阶段;而军改乃是这场战役的最后总决战。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禁闻】中纪委批〝小圈子〞剑指江曾集团?

    下一篇: 粤频出大事 胡春华释紧跟习近平信号 万庆良或成棋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