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小知识 美国入籍的奇特条件
2016-01-04
在美国这个种族的大熔炉,欧裔白人的比例越来越小,相对的非裔黑人与西语裔的少数民族比例则节节上升。这个消长跟族裔之间生育率的差距很有关̶白人家庭的小孩没有黑人或西语裔家庭多。移民数量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从中南美进入美国的西语裔人口是美国所有新到居民数量最大的。可是从人口增长的比例来看,美国华裔居民却是过去二十年来增长得最快的族群。

在众多新到的中国移民中,名人、高官比比皆是。在他们入籍美国时却面临一个大多数其他国家的移民没有的问题,就是他们是不是共产党员。美国的移民法律(INA)§212(a)(3)(D)(i)规定任何隶属或与共产党或其他集权政党有关的移民都不具备入籍美国的资格。也就是说纳粹及共产党员没有资格获得绿卡或公民。

但法律里提供了一些例外:对非自愿入党的例外

1. 申请人入党或与其关系不是自愿的。

2. 申请人的党籍在16岁以前就结束了。

3. 申请人的党籍或与其关系是法制造成的。

4. 申请人的党籍或与其关系是为了工作、食物补贴或其他生活需求。

5. 申请人是在不知其党本质或其党目标的情况下入党,并在了解其党的本质或目标后退出。

曾是党员者则需

1. 在申请移民前至少两年结束与其党的关系。

2. 如果这个政党是控制一个国家的,申请人必须在申请移民前至少五年结束与其党的关系。对于想入籍美国的华人,美国政府承认“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出具的三退证书。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也简称“退党中心”是正式注册的非盈利组织。目前在全球五大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自独立设立了共达100多个区域性的退党服务中心或服务站,有数以万计的志愿者在为中国民众三退提供各种服务。其出具的三退证书可作为民众申请移民、入籍、或找工作的背景调查所用。

纽约法拉盛退党服务中心:

服务电话:(718)888-9552
传真:(718)886-1197
www.tuidang.org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美国移民新政策的5大闪光点

    下一篇: 持政治庇护绿卡回国,返美遭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