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从2016年1月份起大举遣返偷渡家庭
2015-12-31

美国本土安全部(The Homeland Security Department)正计画全国性遣返行动,目标是已经被移民法官裁定递解出境的偷渡家庭。



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将于2016年1月开始行动,目标为:从2014年1月以来在美国国内已经被判决需递解出境的,逃离家庭暴力的中美洲偷渡家庭。遣返的人量约为几百人,包括儿童及其父母。

ICE 发言人 Gillian Christensen没有给出评论,在2015年12月24日她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本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于2014年11月说:行动将重点集中在对本土安全、公共安全及边境安全构成威胁的人。这些人包括在试图非法偷渡入境时被拘捕的人,或2014年1月以后收到最终递解令的偷渡者;约翰逊还说边境不会对偷渡客开放,如果任何人非法入境,又不符合庇护资格,并被移民法官裁定要递解出境的,他们将被递解,并称这些行动与美国法律及价值观一致。

据悉,这个提议的递解行动在奥巴马政府内部有争议,讨论已有数月时间。本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一直力推执行这些递解行动,部分原因是,最近几个月偷渡入境人数再次大增,导致政府要增设收容站安置偷渡客。同时,法庭最近判定:本土安全部需释放在拘留中心的无证客家庭,也使递解的压力大增。移民权益组织谴责政府的这一计,指出政府未能向这些逃离本国暴力的家庭提供足够的法律帮助,在未能提供人道保护的同时将他们遣返,实际上是在导致人道主义危机。但坚持对移民严厉执法的团体却称政府早就应该这样做。该项政府行动也招致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指责。桑德斯发表声明称,最近的报道“令人深感困扰”;奥马利指这一计“背离美国的价值观”;希拉莉的发言人表示“深切关注”有关报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每年新增80万成年移民子女  将成为重要选民

    下一篇: 年终送大礼 H-1B留美不设限让十万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