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类移民人数10年增200万 亚裔超半数
2016-01-14


根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CSES)的统计,2003至2013十年中,在科学和工程方面工作的美国移民数量增长了近200万,由之前的340万提高到520万。同期,包括美国出生公民在内的所有科学家和工程师人口,由之前的2,160万,增至2,900万。

这十年中,在科学和工程领域工作的美国移民人口比例由之前的16%增至18%。该统计数据还显示,2013年63%的科学界和工程领域移民人口加入了美国籍,22%的人口获得了绿卡,15%的人持短期签证。(目前,报告提供的最近期数据截至2013年。)

在2003年到2013年期间,对科技移民而言,成长最快的三大就业领域分别是生命科学、计算几和数学,以及社会学和相关科学。

在科技移民中,从事计算机和数学工作的人口比例最大,为18%;其次是从事工程方面的就业人口,比例为8%。

美国科技移民中 超半数来自亚洲

2013年在美国居住的科学和工程领域移民的人口来源分别为:

- 57%出生在亚洲;
- 20%出生在北美洲(不包括美国)、中美洲、加勒比海和南美洲;
- 16%出生在欧洲;
- 6%出生在非洲;
- 不足1%出生在大洋洲。

在来自亚洲的296万科技移民中,印度人占95万,继续成为此类移民人数最高的输出国。与2003年相比,印度科技移民人口在2013年增长了85%。

同期,来自菲律宾的科技移民增长了53%,来自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的科技移民增长了34%。

科技移民学历水平更高

与在美国出生的科技人口相比,科学和工程方面的移民获得学士以上学历的人更多。

2013年,32%的科技移民拥有的最高学历为硕士,9%的人拥有的最高学历为博士;相比之下,29%的美国本土科技人才拥有硕士学位,4%的人拥有博士学位。

2013年,科技移民涉足最多的专业领域分别是工程学、计算机、数学、社会学及相关科学。

同年,80%的科技移民获得就业,与美国本土科技人口的就业率相当。
    来源: 柳芳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10家零售商提供全年免运费服务

    下一篇: 美移民签证报告 EB-5申请增175%中国人最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