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民6.88亿人 网络封锁依然严峻
2016-01-22
截至2015年12月,大陆网民规模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3%,上网人数已过半。其中2015年新增网民3,951万人,增长率为6.1%。但即便互联网普及率提高,但中共对互联网依然持续封锁。

据大陆媒体报导,1月22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5年,大陆新增网民3,951万人,增长率为6.1%,较2014年提升1.1个百分点,网民规模增速有所提升。

手机已成为网民上网的主要设备。截至2015年12月,大陆使用手机网民规模达6.20亿人,有90.1%的网民通过手机上网。只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达到1.27亿人,占整体网民的18.5%。

数据还显示,手机网上支付增长迅速。截至2015年12月,大陆网上支付用户规模达4.16亿,增长率为36.8%;手机网上支付用户规模达3.58亿,增长率为64.5%。

据统计,大陆网页数量首次突破2,000亿,网站总数达423万个,年增长率达26.3%,创多年来新高。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中国企业互联网使用比例达89%,同比上升了10.3个百分点。

但是中共对互联网的封锁却一直没有减弱过。

1月21日,法新社来自北京的报导称,在中国大陆的美国商会表示,由于中国大陆经济发展速度放缓等压力,1/4在华美国企业已经开始关闭部分业务,将其转移到别的国家,或者准备这样做。

同时,8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大陆的网络封锁对他们在中国大陆的活动有负面影响。70%的企业说,由于一些重要的网站被封锁,他们难以得到生意需要的重要信息。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说,脸书、youtube等社交网络在中国大陆被禁对他们造成影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海军陆战队两直升机相撞 12队员证实遇难

    下一篇: 美国宣布实施免签新政:但两类人不享免签待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