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新年加薪 抢占劳动力市场
2016-01-21

周三,美国大型连锁企业沃尔玛(Walmart)宣布,将在2016年,为超过120万员工加薪,此外,员工的带薪假天数也有所增加。

沃尔玛高层发言人表示,公司投入超过27亿美元用于增加员工福利,其中包括增加基本工资,年终福利以及员工培训等项目。

该公司的一份报告指出,在2016年1月1日前受雇佣的所有员工将提高基本工资。数据显示,沃尔玛全日制员工的基本工资从$12.96/小时提高至$13.38/小时,半日制员工的基本工资提高至$10.58/小时。相比之下,联邦规定的最低工资为$7.25/小时。

此次,沃尔玛提高福利的另一看点是,公司允许员工将本年度的最高80小时的带薪假保留到下一年。这一政策另不少员工点头称赞。

近两年,美国经济复苏,失业率达到近几年的最低点,因此,各大企业均以提高工资等待遇应对紧张的劳动市场。

沃尔玛负责人表示,虽然公司在提高员工工资上投入很大的资金,但是从长远来看,这将是改善服务与提高销售额的最关键的一步。

Glassdoor职业发展趋势分析师就斯科特(Scott Dobroski)表示,公司提供带薪假和定期培训将是提高员工素质和培养和带薪休假的变化将有助于沃尔玛吸引员工。
    来源: 陈雯韵 责编: Hai

    上一篇: 在美报税  三个步骤 十个工作日拿到退税

    下一篇: “霸王级寒潮”:美国首都“如临大敌”民众争相囤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