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季来临!这9个日期要记得!很关键!
2016-01-23

美国人对每年必须做的报税一事不胜其烦,不仅要清楚自己会花多长时间填写各类表格,还要了解不同的截止日期,否则罚款会罚得让人心痛。那么,2016年的重要报税日期有哪些呢?

1、1月19日(星期二),联邦国税局开始接受个人电子报税。
  
2、2月1日(星期一),所有公司必须在这一天前寄出员工的W-2表格,也是商家寄出1099表格(非员工收入、银行利息、股息及退休计划分配额度等)的截止日期。所有这些表格有助于计算总的可征税收入。这也是个体经营户者提交和支付第四季度预估纳税额的截止日期,逾期会受到罚款处理。
  
3、2月16日(星期二),所有金融机构必须在此日期前寄出1099-B、1099-S和1099-MISC表。出售股票和其它证券获利的纳税人会收到1099-B表。1099-S表涉及房地产交易,1099-MISC显示其他收入如租金、版权、自雇业主收入等。
  
4、2月29(星期一),有应付余额(balance due)的农民、渔民在这一时间之前必提交个人纳税申报表,并支付余款,以避免逾期缴纳被处罚。
  
5、4月18日(星期一),这是提交2015年个人报税表或要求自动延期6个月申报的最后期限。延期报税仅限延期缴纳报税表,不包括缴纳税款的延期。
  
在通常情况下,报税截止日期是在4月15日,不过今年这一天正好是首都华盛顿特区的黑奴解放日(Emancipation Day),因此向后推迟至4月18日。
  
这一天也是2015年纳税人向IRA、Roth IRA、Health Savings Account (HSA)、SEP-IRA或401(k)退休账户存钱的最后期限。申请延期者可晚至10月15日。
  
另外,对于不急等钱用的纳税人,有3年时间可以慢慢申报。不过,这一天是他们提交2012年报税表的最后一天。
  
6、4月19日(星期二),由于4月18日是爱国者日,因此缅因州和马萨诸塞州的联邦所得税申报表截止日期向后推迟1天。
  
7、6月15日(星期四),在国外生活的美国公民在这一日期前必须提交个人纳税申报表和纳税额,也可申请4个月的延期。
  
8、6月30日(星期六),对于那些在国外银行账户里有总额超过1万美元金融资产的纳税人,这是提交2015年海外账户申报(Foreign Bank Account Report,FBAR)的最后期限。另外必须提交电子表格,同时不允许延期申报。
  
9、10月17日(星期一),对于申请延期报税者(包括居住在国外的美国公民),这是提交2015年个人纳税申请表的最后期限。对于申请自动延期的纳税人,这也是向SEP-IRA或401(k)账户放钱的截止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正窍门专栏 : 如何从北美向中国汇款

    下一篇: 在美国,华人要如何提高自己的信用记录?抓紧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