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马云的理想打了“中国奇迹”的脸
2016-02-25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河北省肿瘤研究所肿瘤登记办公室发布的该省2012年肺癌死亡率统计资料显示,在过去的40年中,河北省肺癌死亡率已上涨306%,跃居肿瘤死亡率第一位。

今天在朋友圈里又看到一条消息,中共卫生部的一项资料表明,中国人一生罹患重疾的几率高达72.18%,超过1/3的人会得癌症、10个健康男性中3个会在65岁前得重疾、10个健康女性中2个会在65岁前得重疾,重大疾病已成为威胁国人身体健康的头号杀手,而且各类重大疾病发病率还在不断上升。

回想三十年前,中国人身边生癌的可以说很少见,癌症那时完全就是个稀有名词,谁料三十年之后竟成了一种常态。就我个人的见闻而言,国内亲朋好友熟人近几年来患癌的就不少。其实何止是癌,还有其它各种奇奇怪怪的病,包括医院都查不出来的病也在日渐增多!

记得前年阿里巴巴董事长兼CEO马云在第十三届中国企业家年会上的演讲中曾说过:“我们相信10年以后中国3大癌症将会困扰着每一个家庭,肝癌、肺癌、胃癌。肝癌,很多可能是因为水;肺癌,是因为我们的空气;胃癌,是因为我们的食物。”“很多人问我什么东西让你睡不着觉,阿里巴巴淘宝从来没有让我睡不着觉,让我睡不着觉的是我们的水不能喝了,我们的食品不能吃了,我们的孩子不能喝牛奶了,这时候我真的睡不着觉了”。马云是大陆著名的红色资本家,说过不少为官方背书的话,甚至假话,但这段话却说的不错。癌症的高发确实是中国生态环境遭受巨大破坏的必然恶果,而中国生态环境所遭受的巨大破坏则是中国近三十多年自杀式经济高增长的必然恶果,对于这一点人们已经认识的越来越清楚了。

这种自杀式经济高增长所导致的以癌症为代表的各种重疾病的高发,不仅给国人带来了肉体上的巨大痛苦,严重的甚至使他们失去生命,而且掏憋甚至掏空了他们的钱袋。

根据中共卫生部的统计,国人重大疾病的平均治疗费用为10万,而且每年以10%-20%的幅度递增;近20年,中国医疗费用增长了28倍。难怪有评论者说,80%的国人会把积攒下来的钱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后几个月全部交给医院,最后还是得很不甘心的上路!无论你多会赚钱,当你生病进医院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时的钱就如同“草纸”。医院就如同“碎纸机”。钱是你一张一张挣来的,可到了医院就要一遝一遝的花出去,太可怕了。

与此相似,在 GDP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整个花在环境治理包括医疗等各方面的支出也在滚雪球般的增长。换句话说,一边是GDP的持续高增长,一边是在持续为这种高增长买单,而且增长越快买单费用也越大。这样的高增长如果再不刹车,中国这趟列车很快就会跌下悬崖,车毁人亡。

记得马云在在第十三届中国企业家年会上还说过,“有人问我理想是什么,我希望20年中国以后的天是蓝的,水是清的,我们的空气是可以呼吸的……不管你挣多少钱,你享受不到沐浴阳光的时候,其实是很大的悲哀”。天是蓝的水是清的空气是可以呼吸的,本来是人的基本需求,现在居然成了天朝企业家理想,还有比这更打“中国奇迹”脸的吗?
    来源: 袁斌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首现“回马枪”巡视 选上辽皖鲁湘4省

    下一篇: 《今日点击》苹果敢与 FBI 对簿公堂 意在中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