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卧底调查肯德基快餐店 冰中发现粪便细菌
2016-04-25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位卧底调查人员发现,美国连锁快餐店肯德基(KFC)在英国的一家分店出售的冰块中,被检测出粪便细菌。KFC表示对此非常失望,并宣布对此展开调查。这是继2014年英国记者〝卧底〞肯德基原料厂,调查鸡肉遭粪便污染事件后,又一次令大众大为吃惊的食品安全事件。

肯德基英国分店被曝冰块遭粪便细菌污染

BBC的Rip Off BritainRip Off Britain这档节目,负责调查餐饮业的食品卫生情况。近日,该节目派出卧底人员,对英国几家老百姓非常熟悉的外卖店和咖啡店,暗中进行食品卫生检测,结果在伯明翰的一家肯德基分店的冰水中检测出了粪便细菌。

据BBC报导,Rip Off Britain的调查人员在做秘密抽查时要了一杯加冰块的自来水送检,一般来说食品店的卫生情况如何可以通过这杯水很好地反映出来。结果,检测在该冰块样品中检测到了〝高含量的细菌〞。

报导引述科研人员表示,要么是制冰的水受到了污染,要么就是冰块本身受到了污染。不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如果食品中含有粪便细菌,必然会增加所有消费者患病的风险。

该节目播出后,KFC公司迅速公开回应,表示对此感到〝非常失望〞,并宣布该公司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目前,涉事的KFC店已经被临时关闭,以便对店内做彻底清洁。

肯德基曾被卷入鸡肉污染的丑闻

事实上,早在2014年7月下旬,肯德基就曾被卷入鸡肉污染的丑闻之中。当时英国《卫报》记者以找工作为由,〝卧底〞英国一家长期为特易购超市等供货的鸡肉生产厂。这家鸡肉加工厂隶属于英国最大禽肉生产企业两姐妹食品。媒体记者历经5个月调查发现,该厂从生产到包装到销售的全过程中,鸡肉有遭遇粪便污染的痕迹。

据当时的相关报导,记者在〝卧底〞鸡肉生产厂期间,以暗访的视频、照片和从知情者那里得到的信息向外界显示,这家工厂把鸡肠子随意堆放在地上,任由细菌繁殖。工人穿着靴子在肉堆中走来走去。这些与靴子〝亲密接触过〞的肉最终被放回生产线。甚至有一次,一只死鸡掉到地上,一名工人推着手推车从上面碾过。管理人员随后又将其捡起放回生产线,然后用衣服随便擦擦手,而不是洗手。

报导称,英国三分之二的零售鸡肉都被可能致命的弯曲杆菌污染。它每年导致28万英国人生病,死亡人数为100人左右。而农场和鸡肉加工厂对食品卫生管理标准的忽视,使得弯曲杆菌污染食品的风险加剧。

相关报导公开后,乐购、森斯伯里和马莎等大型超市立即展开紧急调查,了解他们的禽肉供应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

当时被曝光的涉事企业曾公开否认了相关的调查结果,并指责该报导〝不真实〞,带有〝误导性质〞。但是,同年8月14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公开承认,被《卫报》曝光的鸡肉生产厂确实存在食品加工违规问题。

这次事件被媒体广泛曝光后,也相关的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告诫消费者,要想预防自己购买的肉类被感染致病细菌的风险,一定要对肉食彻底加热。而且为了减少在家清洗鸡肉时污染操作台面和其他厨房用具的风险,可以直接的把他放到沸水里面去煮一煮后把水倒掉,再用清水清洗后,才正式烹饪煮食。
    来源: 何雅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韩恐核试  呛南韩大选  庆"国父"冥诞

    下一篇: 三菱汽车造假丑闻延烧 坦承骗了25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