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发展核武 川普愿与金正恩对话
2016-05-18


来关注美国总统大选,在共和党周二的初选中,川普拿下了俄勒冈州。川普当天表示,愿意跟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谈,设法阻止平壤当局发展核计划。

共和党〝唯一〞参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在其他党内对手纷纷退选之后,轻松赢得俄勒冈州超过6成的选票。

几乎笃定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川普,周二接受路透社专访,畅谈他当选总统后的外交规划。

曾主张让日本和韩国拥有核武器,以对抗中共和朝鲜的川普,一改其强硬态度,表示愿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话,并向北京施压,阻止平壤继续发展核计划。

共和党总统准提名人川普:〝我愿意和金正恩对话,我跟他谈没有任何问题。同时,我将向中国施压,我们的经济实力远超中国。中国和朝鲜开个会或打个电话,问题就解决了,因为中国的经济实力远超朝鲜。〞

至于因反穆斯林问题,与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交恶的川普,周二松口称,卡梅伦对他的批评固然不对,但自己〝确实想与他保持良好关系〞。

川普还表示,他将在两周内发表详尽的国内经济政策,其中包括废除金融监管改革的《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

川普自参选以来,对女性的歧视言论频频引发争议。

周二,川普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播梅根・凯莉((Megyn Kelly)专访,似乎想要修补双方的关系,以争取女性选民。

当被问及自参选以来,是否发生过遗憾的事,川普回答肯定有。

共和党总统准提名人川普 :〝我当然有遗憾,不过我并不想谈论那些遗憾的事,的确,有些事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做。〞

川普辩护说,他的一些做法是为了选举胜出而不得不为之。
 
    来源: 曹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帮大势不妙?港媒曝韩正提交19大全退报告

    下一篇: 习近平高层会议称中国正经历深刻的社会变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