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生死成谜 未来事态发展出人意料
2016-05-29

据来自北京的消息人士称,日前央视前主播芮成钢在监狱晚餐时因食物卡在气管内,险些送命,目前正以呼吸机维持生命。随即,有报导认为,该消息是捏造的,芮成钢目前被关押在吉林,他的案件现在已经进入起诉阶段。

5月28日,有海外引述香港东网的报导称,从关押芮成钢的北京燕城监狱传出消息,芮成钢近日在晚餐时因食物卡在气管内,导致呼吸一度停止。经赶来的狱医抢救后转送至监狱医院时,芮成钢已无生命体征。医生采用电击使他心跳得以恢复,但仍然没有自主呼吸,目前只能以呼吸机维持生命。

不过,报导同时也强调,截至目前,暂无其他消息来源验证此消息。

5月30日,《明镜邮报》报导引述一位中共司法界人士称,网络上传出的芮成钢已无生命体征,目前正以呼吸机维持生命的消息是捏造的,芮成钢并不是被关押在燕城监狱,而是被关押在吉林。他的案件现在已经进入起诉阶段,负责调查芮成钢案件是吉林省蛟河市反贪局,负责起诉的则是长春市检察院。

报导还称,根据看守所的记录,负责调查芮成钢案件的蛟河市反贪局和负责起诉的长春市检察院频繁对芮成钢进行审问,频率远远超过同案案件。当局内部有人开始怀疑其中是否另有蹊跷,这些机构已经涉嫌被某些势力买通。

并重提此前的报导披露,成钢被关押在吉林省看守所,负责芮成钢案件起诉的是吉林检方。这些报导还提到,来自当地司法部门的人说,有某种“神秘的力量自始至终在左右芮成钢案的调查和审理”。看守所不断接到来自吉林省政法委和省司法厅的指示,要求给予芮各种照顾,目前,芮成钢内定轻判,两年或可逍遥海外。

对此,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芮成钢在一两天之内,突然曝出截然相反的消息,且涉及到芮成钢的生死问题,这是很不寻常的现象。他说:“我觉得无论最终的真相是什么,都说明芮成钢这件案子的确不简单,其涉及范畴要远远超过一般的经济问题。也正因为芮成钢这个案子的严重性和特殊性,才会围绕他出来这么多不寻常的现象,出来各种放风和爆料。”

唐靖远认为,目前,围绕芮成钢的两种截然相反的信息,不管是传他生命垂危,还是传有人保他可能获轻判,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不会开口说什么东西了,这是二者的共同点。所以,这反过来说明芮成钢一案的水很深,未来事态的发展可能会很出人意料。

他还表示,在这样的一个体制下,没有人是安全的。他说:“从另一个角度看,芮成钢被传吃饭遭遇意外并成为植物人,尽管真实性尚待验证,但仍然很容易令人想起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之前,谷开来就事先安排准备向外界放风王立军患有抑郁症这个例子。换言之,在中共这样一个黑箱政治的系统中,涉及到高层的任何黑幕、丑闻都可能引发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事件,无论王立军、徐明还是芮成钢,概莫能外。在这样的一个体制下,没有人是安全的。”
    来源: 夏妍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贪官最爱收钱数钱的五大场所揭秘

    下一篇: 习近平旧部上位 十九大人事布局显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