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热传 芮成钢可能要判死刑
2015-04-17
自央视财经频道男主播芮成钢去年7月被检方带走后,有关传言一直不断。据消息人士披露,他向纪检部门交代了许多问题,除经济问题外,还交待他曾与令计划夫人谷丽萍之间的特殊关系,从而接近了令计划及其朋党,从中获取了大量的重要政治、经济信息和情报,其中部分情报提供给了一些外国情报机构。坊间流传芮成钢涉嫌间谍案泄露国家机密或判死刑。

芮成钢引出的不只是花边新闻

近日,微博实名认证用户“王国乡”中秋节爆料,失联多日的央视著名主播芮成钢是特务,可能面临死刑。

芮成钢于去年7月11日被检方带走,他与令家千丝万缕的联系颇引人关注。坊间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芮成钢在被调查过程中痛哭流涕,指控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逼迫自己同她发生关系,自己是受害者。通过这层关系,芮成钢接近了令计划及其朋党。

此前就有香港媒体称,芮成钢与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尽管年龄相差20岁,早在2009年就已经是情人关系,当时芮成钢正受委派去瑞士采访在那里举行的达沃斯论坛,谷丽萍则乘坐由富商提供的私人飞机专程去达沃斯与芮成钢幽会,谷后来还多次乘私人飞机与芮成钢幽会。

此外,芮成钢或与令氏家族有着难以分割的利益关系。附着于令家的芮成钢,游走于政商之间,芮成钢参与令计划的养子令狐剑所经营的广告公司的经营合作,获利上亿。可谓是成也令家,败也令家。

郭振玺、芮成钢央视上演无间道

最近,有媒体在芮成钢被抓后,曝光央视尔诈我虞的“无间道”剧情。该报导指,郭振玺极为看重芮成钢,但是,芮成钢被郭调入财经频道后,他却伙同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算计时任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芮李二人当时找到一个临时工,以帮其转正为名,让他在“网上发文抹黑和举报郭振玺”。

报导说,对此,郭振玺的反击是动用在公安和外宣系统的人脉关系,把这些帖子统统删掉,但在芮的支使下,这个临时工又故技重演,双方交锋持续了好几个月。最后本身就存在问题的郭振玺,被芮成钢和李勇等人拉下了马,而郭一进去就把手中掌握的芮的黑材料合盘托出,外界才发现芮成钢的所作所为足以搭上自己的性命。

另据海外媒体《中国密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为了搞倒郭振玺,芮成钢以和李克强校友身份(芮成钢与中共时任总理李克强曾先后在合肥八中就读),直接给李克强写告状材料,李克强收信后批示调查查处,于是,才有郭振玺被抓的故事。

2014年6月1日,央视财经频道原总监郭振玺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芮成钢于同年7月11日和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以及一名制片人亦被检方带走。

花天酒地借江湖二哥曾庆淮势力圈子

据海外媒体报导,在芮成钢被审讯时,其态度跋扈,威胁审讯人员称手上握有影片。媒体披露,芮成钢的大后台是江派常委刘云山,芮被抓时曾质问办案人员:“抓我,刘常委知道吗?”

报导指,芮成钢在中南海也有极多的人脉,在薄熙来没有倒台时,芮成钢还经常炫耀与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的关系,并经常在海外一起参加活动。

此外,芮成钢与大老虎周永康的秘书余刚、李长春的女儿李彤、刘云山的公子刘乐飞、曾庆红的儿子曾维等等公子哥儿更是经常把酒交欢。芮成钢的广泛交集中,曾庆淮是一个轴心。而曾庆淮借着曾庆红的势力十几年来一直幕后控制中央电视台的文艺中心,江湖上人称“二哥”。芮成钢则经常和“二哥”在一起花天酒地。

有知情人指,芮成钢介绍女主持人给中共宣传部及其他高官提供性服务,然后从中收取好处。此外,芮成钢还与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参与使用大笔外宣经费,利用外媒攻击习近平。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苏千万富翁拍城管打人遭城管群殴(组图)

    下一篇: 北京遭遇沙尘暴 民众调侃很黄很暴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