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视习近平者被捕 军方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换人
2016-06-05


据中共军方消息,曾出现首位落马军方女少将的军方信息工程大学,日前一年内再度换校长,原任校长孟学政去向不明。卷入令计划案被抓的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也曾传出短暂调任该校。港媒披露,军方正在启动第二波打虎,目标是进一步清洗江派余党。

军方又一轮打虎来袭 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换人悬疑

据《澎湃新闻》6月4日从军媒获悉,原任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的郭云飞少将近期已接替孟学政少将担任该校校长。

军方信息工程大学是中共军队5所综合大学之一,地处河南郑州,本轮军队改革之前隶属原总参谋部。

此前任信息工程大学校长的是孟学政少将。公开报导显示,孟学政长期在中共总参系统工作,曾任总参谋部下设的要害部部、情报部门技术侦察部(总参三部)副部长、部长,2008年7月升少将。

2015年5月,澎湃新闻引述报导指,原总参某部部长孟学政已经转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从郑俊杰少将手中接过校长职务。

显然,孟学政任职信息工程大学校长仅仅一年,但军方消息并没有说明孟学政被免职原因及去向。

值得注意的是,孟学政长期工作的原总参系统,是已落马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曾把持的地盘。

军方信息工程大学2015年1月因该校副政委、女少将高小燕落马而备受关注。陆媒报导,高小燕涉309医院后勤基建部门窝案。也有报导说,高小燕可能是通过买官搭上了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的“末班车”,最终才晋升为少将。

另据香港《东方日报》5月30日报导,在查处法办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传出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弟弟廖锡俊、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秘书朱新建均已被调查。

港媒分析认为,从军队第一波反腐开始,目标就是进一步扫荡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

监视习近平的人被捕 传曾短暂调到信息工程大学

被指卷入令计划案被查的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也曾传出与军方信息工程大学有短暂交集。

去年3月的中共两会前后,海外媒体热传中央警卫局有人欲“政变”,但被当局抢先一步下手,随后传出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和副局长王庆双双被调职的消息。其中警卫局局长曹清调任北京军区副政委,副局长王庆调任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

据报,曹清、王庆不仅被命令立即交出各自配枪、钥匙,还被要求乘坐门外的车辆立即履新。就这样曹清、王庆甚至都没有机会回到各自办公室收拾物品就离开了中央警卫局。

在去年的中共两会期间,大陆媒体发现曹清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出现在两会现场,其军服上已经更换为北京军区的臂章,坐实了其调任北京军区的传闻,但一直没有任何来自中共官方的消息证实王庆的下落。

到去年4月中旬,《联合新闻网》爆出消息称王庆已于4月16日被抓。据称,王庆是令计划的人,负责为令计划控制警卫局与供应处,监视常委行踪,特别是监视习近平的动向。

《博讯》杂志2015年5月号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透露,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与令计划交往甚密,是令的死党。当局在决定调查令计划后,有关部门在监听与令计划有关的通讯往来中截获的讯息,发现王庆同情令计划,对习近平、王岐山不满,已隐露杀机。于是把这危险的苗头呈报到中办主任、中央警卫局政委栗战书手上,促使北京当局下决心对中央警卫局进行大清洗。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3月号披露王庆最新消息称,在令计划案引发的中办大清洗中,中央警卫局成为重灾区。除了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被调离,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去年7月被责令复员,以公职人员处级干部待遇退休,今年1月初持假名护照到泰国旅行准备出走被查获逮捕。在其住宅抄查到手枪9只、子弹2千多发、人民币现钞近2千万元,美元80万元。

这是自去年传出王庆被抓后,首次有进一步的内幕细节被披露。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刘云山深度较量 中纪委拍片突破中宣部

    下一篇: 美国电视女主播一道问题 让江泽民呆了……(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