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妙用
2016-06-19

说到柠檬,你会想到甚么呢?其实除了「酸」,这一颗小小的柠檬可有许多惊人的功效呢!

柠檬有除污、杀菌、开胃以及美白的功效。它是碱性食品,具有浓郁的芳香气,从果汁到果皮都有功用。

清洁高手

酸酸的柠檬汁是个不为人知的「清洁高手」。柠檬与生俱来的酸性,使它成为很好的抗菌、解毒剂,能祛除白衬衫污渍、油渍等,特别是在藏污纳垢的厨卫间,柠檬是很好的天然清洁剂。

比如,在洗碗水中放入几片柠檬皮,可有效祛除餐具上的异味;切过鱼和肉的菜刀,用柠檬皮擦一擦也能祛除腥味,最难能可贵的是,柠檬非常安全,残留的柠檬汁吃到肚子里也无所谓。另外,厨房的瓷砖上难以祛除的油渍,用柠檬皮蘸少许精盐轻轻擦洗即可清除。

厨卫间因空间比较小,放置几个柠檬,便可调节室内空气,使室内充满清新的果香味。榨完汁的柠檬皮渣也不要浪费,将其放在冰箱里,也能有效的消除冰箱里的异味。

清肠饮品

每天早上喝一杯新鲜的蜂蜜柠檬汁,有助于肠胃蠕动,便于毒素排出。同样的道理,也可把新鲜柠檬汁或柠檬皮放入浴水中,然后沐浴全身,同样可使皮肤柔滑、细嫩,还能祛除角质,有缓解疲劳和精神紧张的功效。

调味功臣

在日本料理中,常见生鱼片料理和海鲜料理旁总会放一小瓣柠檬来提味,洒过柠檬汁的海鲜味道会变得更鲜美,可以有效祛除海鲜的腥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衣服脱色怎么办?四个防脱色小妙招,迅速get

    下一篇: 家中待机耗电量最多的电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