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壳有很多妙用,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而已。 消炎止痛清洁剂 鸡蛋壳妙用多
2014-11-09


构成蛋壳主要有两部份:一是由蛋白质纤维所构成的基质,二是在蛋白质基质上堆积钙质的结晶物。蛋壳的这些成分,也令其可在日常生活中,提供很多妙用,其中还包括对一些小疾病的治疗。
1、清洁器具
把新鲜蛋壳放入水中浸泡,会产生蛋白与水的混合液体,擦玻璃或家具,可增加光泽。
将蛋壳碾成碎末,用它代替去污粉,去清洁陶瓷器皿,效果比肥皂还要好。
小 颈玻璃瓶出现了油垢,很难洗净。这时,可在瓶内放一些碎蛋壳,然后加满水放1、2天,每天可以摇晃瓶子数次,油垢即可自行脱落。如果油垢不严重,在瓶内放 碎蛋壳,再加半瓶水,用手挡往瓶口,晃几次瓶子就干净了。热水瓶中有了污垢,也可放入一把捣碎蛋壳,加清水,左右摇晃,可以去垢。
水壶烧水次数多了以后,会有一层厚厚水垢,难以去除,只要把鸡蛋壳加水,放入壶中煮2次,即可全部去掉。
果汁机刀刃部份清洗时,容易伤到手。可以将半个鸡蛋壳加一些水和洗洁剂倒入果汁机中,打磨几分钟后,果汁机就被清除干净,最后用清水冲洗即可。
2、洗衣服
把蛋壳捣碎,装在薄薄的布袋里,在盆中加热水泡5分钟左右。然后把衣服放入水中清洗,衣服会洗得格外白净。一般来说,5个鸡蛋壳泡的水,可以洗7件或8件衣服。
白色手帕、台布用久了会泛黄,可把蛋壳放入一起煮,煮后小心地洗涤,就会洁白如初。
3、在米饭中添加钙质
把蛋壳洗净,放在锅中用微火焙酥,然后碾成粉末,加入到米中煮饭,就是一锅“钙质米饭”,对缺钙的人和一般人都有益处。
4、去除食用油的黑色物
炸食物用的油使用几次后,油会发黑。这时,可在盛油的器皿中放一小块鸡蛋壳,蛋壳会把掉在油中的炭粒吸附掉,使油再次变清。
5、植物养分


将清洗蛋壳的水浇入花盆中,可以帮助花木生长。(fotolia)

[color][size][font]

将清洗蛋壳的水浇入花盆中,可以帮助花木生长。将蛋壳碾碎后,放在花盆里,既能保持土的水分,又能为植物提供养分。
6、治烫伤 止痛和消炎
鸡蛋壳还可治烫伤。在鸡蛋壳的里面,有一层薄薄的蛋膜,中医学叫凤凰衣。凤凰衣具收敛、止血、消炎作用。
当身体某一部位被烫伤,可轻轻磕打一只鸡蛋,揭下蛋膜,敷在伤口上,每天更换一次,数天后,伤口就会愈合。凤凰衣的另一个优点是敷上后还能止痛。
现代研究也发现,凤凰衣能让水分子等小分子透过,而葡萄糖、蛋白质一类的大分子则被阻挡。这个特性可医用来治疗外伤。手被划破了,把鸡蛋壳的那层膜弄出来,包住伤处,然后涂上蜂蜡。三天后,自长肉。
此外,用鸡蛋壳碾成末外敷,有治疗创伤和消炎的功效。
7、润肤
把鸡蛋壳内一层蛋清收集起来,加一小匙奶粉和蜂蜜,拌成糊状。晚上回家把脸洗干净,用调好的蛋糊涂抹在脸上,30分钟后清洗掉,长期使用此法,会使脸部皮肤细腻滑润。
此外,小心撕下鸡蛋壳内层的那层膜,贴在鼻子上,等干后再撕下来,是去黑头很好的方法。
8、去除虫类
把蛋壳用火偎成微焦后,再碾成粉末,撒在蚂蚁出没的墙角处,可以杀死蚂蚁。
将蛋壳晾干碾碎,撤在厨房墙根四周,或下水道周围,可驱走鼻涕虫。**

    上一篇: 揭秘挖掘定陵背后的离奇事件,此后再也没人敢在发掘帝陵的文件上签字

    下一篇: 祖传益寿秘方曝光 静坐有益延长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