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刘强落马 牵出张高丽涉提拔山东帮“大总管”
2016-06-27


据中共山东省纪委消息称,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原副总经理,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资讯显示,刘强,男,1958年7月生,汉族,山东宁津人,大学学历,1975年12月参加工作。历任德州地区新华书店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德州新华出版发行企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德州新华出版发行企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省新华书店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兼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山东帮“大总管”王敏落马 任职提拔涉张高丽

刘强落马让人想起早前曾经落马的山东帮“大总管”王敏。2014年12月18日晚,王敏落马,成为山东第一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王敏自1982年毕业后,一直在山东省委工作、任职。1991年,王敏任山东省委办公厅秘书二室主任,2年之后被提拔到副厅级。在中共江派吴官正任职山东省委书记期间,王敏于1999年6月升任为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2002年张高丽接替赴中央任职的吴官正,出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2004年,王敏罕见地以省委副秘书长的身份升任为山东省委常委、跻身副省部级;2006年10月再次升任省委常委、秘书长;2011年12月任济南市委书记至今。

按照中共的惯例,以副秘书长身份进入省委常委序列,是非常罕见的现象。

由于山东是中共江泽民集团重要窝点之一,2013年10月11日,退休8年的江苏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被调查。

当年10月12日,《新华网》微博发表题为《江苏“老老虎”赵少麟为啥能在天津“扑食”?》的署名文章称,赵少麟的儿子赵晋在天津做“最牛开发商”称霸、犯罪,把原规划31层高的楼房盖到41层,41层高的楼房盖到66层;赵晋在天津手眼通天、呼风唤雨,能“牛”到想整谁就整的程度。

报导称,张高丽从2007年至2013年主政天津期间,大搞地产投资。此后天津房地产业投资进入疯狂增长时期,成为城建领域腐败严重的根源。

报导,不只是在天津一地,赵少麟的儿子在张高丽任职山东省委书记期间就劣迹斑斑。有消息人士透露,张高丽就是赵少麟父子背后的大靠山和幕后金主。

与此同时,中共《新华网》微博的另一篇评论文章中称,赵少麟被查,将揭开江苏及中共官场不少秘密。

江苏省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父子落马后,曝光出张高丽的大量罪证,那么王敏的落马到底涉及张高丽哪些问题,引发外界的猜想。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信证券高层新人补缺程博明职位

    下一篇: “追逃”不利!中纪委对外交部表达不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