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房屋诈骗新招
2016-08-10


随着纽约市房价的上涨,一个非盈利的新闻机构,公共廉正中心(Center for Public Integrity),发现纽约市的少数族裔与移民社区成为房屋诈骗集团的重点对象。

自2008年的经济危机后,许多人因付不起房贷而面临查封。这些集团针对人们想保住家园的心态,从他们身上诈骗高昂的服务费,却无法为客户保住房子。

当美国的房地产泡沫破裂后,超过$7万亿的财富凭空消失。许多工薪阶层的房主首当其冲:数百万人失去了工作,全国房地产价格重挫。在2008年,超过300万的房屋被法拍。

次年,联邦政府推出称为Home Affordable Modification Program(HAMP)的房贷修改方案,希望避免人们被赶出家园。方案要求债权人与借款人谈判,以削减贷款利率或贷款余额。

但是公共廉正中心发现,自2009年12月到2015年4月之间贷款修改的申请中,近四分之三被拒绝。全国消费者法律中心(National Consumer Law Center)的Andrew G. Pizor是一位帮助低收入和弱势群体的律师。他认为贷款服务商在此方面表现极差,往往会「遗失」文件或刻意怠工,「人们被愚弄几个月,然后叫他从头开始。」

许多投机分子利用了人们走投无路的心态,声称可以为客户绕过繁文缛节修改房贷条款。

公共廉正中心记者Fred Schulte指出,这些公司以各种广告的方式诱惑客户上钩。在收了可观的手续费后却未能达到目的。而往往这些客户在付了手续费后已无法负担每月的房屋贷款,导致最后财屋两空。

更甚之,Schulte发现这些集团还在纽约市推出了一个新的伎俩,说服客户将房子赔本卖出(short sale)但仍然可以住在里面。然而一旦房契转手之后就以增租等高压手段将原来的房主赶走。这些手段出现在布鲁克林的Canarsie, Bedford-Stuyvesant,以及皇后区与布朗克士区许多房价上扬的地区,他们的目的是要将房子转手卖出以图暴利。

虽然有许多社区非营利组织免费帮民众申请HAMP,诈骗集团往往告诉民众他们的速度快很多。为了引人上钩,他们会营造一种印象,好像申请很容易成功。一家芝加哥的Mortgage Law Group被调查时,发现他们的房贷修改成功率仅26%,并未高于市面的平均。

许多人受骗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些公司都会指派律师代表客户。在面临法律问题时,人们会信任律师给的建议,叫他在文件上签名就签了。但是这些律师并不是为客户工作的。事实上,这些公司使用律师是为了钻一个法律漏洞,只有律师可以在提供服务之前先收费。

不少此类的公司是不肖律师设立的。虽然联邦商业部、各州的政府和律师公会在积极调查这些公司,但是受骗的民众获得补偿的机会似乎渺茫。

Schulte建议人们记得「黄金法则」,如果一件事情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可能就不是真的:「房子卖了还保留下来,不太可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新泽西饮水“铁弗隆”含量高

    下一篇: 新州政府赞助,巨型购物中心可望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