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者青睐纽约亚太裔职业日 众多政府职务供两千华生挑选
2016-08-08
(看中国记者净晶综合报道)由纽约中华总商会、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主办的「2016亚太裔职业日」活动,于6日(周六)在纽约华埠中华公所举行,吸引近两千名华人求职者前往参加。由于人数众多,主办单位中华总商会的义工不得不采用分批进场的方法,限制入场人数。

此次招聘会之所以如此吸引人,是因为招聘会场聚集了数十个由联邦到州至市级别的政府机构招聘摊位。政府职位工作稳定、福利优厚的“铁饭碗”,吸引大批华裔民众跃跃欲试。去年首届职业日也大获成功,今年为给亚太裔人士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主办方之一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先生表示,为给大家提供一个十分便利的求职平台,他们特别邀请了众多深受广大华裔求职者喜爱的政府机构前来设摊位,占总数三分之二。政府部门亦有很多对学历与语言程度要求并不太高的岗位适合华裔民众,而且福利待遇也相对较高。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先生也称,供职单位不仅政府机构多,像华埠儿童培护中心这样扎根于小区的机构也首次参与职业日,为的就是鼓励华裔青少年回归小区,服务更多华裔民众。

除了传统的政府机构岗位,纽约市警务处、纽约市惩教署、宾州州警、纽约市消防局等执法部门,甚至是美国陆军、美国海军陆战队等军队职位,由于待遇高福利好、工作稳定等优势,亦逐渐受到不少求职者们的关注。


海军陆战队招募员潘上士表示,军队现已职业化,设有各个不同类型的职位,参军者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自由作出选择,「参军并不是仅仅是上战场打仗,去送死,参军其实是为未来职业生涯做很好的铺垫」。他指出,很多华裔移民大学毕业生,虽然有高文凭、英文也好,但既没有工作经验,又没有社会背景,往往难以找到工作,然而,军队却可以提供工作经验、社会地位,甚至是免费的进修机会以及外界难以获取的「机密级别」。他鼓励华裔青年们勇于去尝试从军之路,必定能获得出乎意料的收获。

纽约国民军招聘专员史静静也称,只要是介于17岁到34岁之间、持有绿卡、无犯罪记录的有意向者,都可报名纽约国民兵,“华裔申请者的过关率差不多有50%,而且我们会提供带薪培训,并为在市立大学、州立大学上学的在职军人支付学费。”

市惩教署狱警招募专员伍素华介绍,狱警无年龄上限,但入职时必须大于21岁。只需拥有39个以上的大学学分,即可报考狱警,基本起薪为$4万1.992,入职5年半后则升至$8万0,788,额外补助及加班费另计。

此次就业博览会集结政府部门、银行、健保公司、护理公司等40多家政府及商业机构,提供多个行业的工种。包括纽约州劳工厅、工务厅、纽约地检署、曼哈顿地检署、纽约市老人局、纽约市选举局、宾州州警、纽约市捷运局、市监狱局、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署、市消防局、州健保局、纽约与新泽西港口事务管理局、纽约州州务部、DCAS总务局、纽约市保洁局、州主计长办公室、市公益维护官办公室、中央医疗机构、鼎康短期护理护士服务、嘉怡护理公司、家齐护理公司、万有护理公司、恒通银行、安保健保公司、太阳理财顾问公司、前锋救护车、西联汇款等。

政府公务单位都希望能招聘更多懂双语的华裔人士,更好的服务多元化的辖区。纽约郡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负责招聘的陈安娜女士说,行政管理、专业采购、投诉室协调员、金融情报分析员、律师助理、技术分析员等职位都有空缺,而多文化的双语优势,有助于求职者在职场中脱颖而出。

现场的求职者也颇为感慨。一名在读注册护士的方姓学生说,平时参加的招聘会多以私营企业为主,很少见政府单位出来招人,这次招聘会涉及行业广泛,有不少政府单位,这是针对华裔求职者的最大规模的招聘会,「人流感觉比去年还多一倍」,他今年10月份毕业,正为今后求职作准备。

除了招聘活动,现场还邀请业界人士举办「健保行业在纽约州的发展」、「健保行业的工作经验分享」、「面试技巧」等主题讲座。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纽约市警察局长退休 副手接任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6年8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