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红案发酵?丹东市委书记易主 (图)
2016-09-24


近日,丹东市委书记易主,由刘兴伟取代孙兆林。有分析认为,这或是马晓红案情扩大,引发的丹东官场震荡。

9月24日,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孙兆林不再担任丹东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由刘兴伟担任。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认为,这或是马晓红案情扩大,引发丹东官场震荡。

公开资料显示,刘兴伟,1963年2月出生,曾任辽宁长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辽宁省瓦房店市委书记,瓦房店沿海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本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锦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5年1月任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丹东女首富马晓红被捕

9月15日,辽宁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长期以来鸿祥实业及相关责任人在贸易活动中涉嫌严重经济犯罪,目前相关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9月21日,韩国在线报刊Daily NK报导引述大陆熟知朝鲜事务的消息人士称,马晓红把开发核武器所必需的禁运物质伪装成其他物品走私到朝鲜,今年9月初被沈阳司法机构逮捕。

华盛顿高级国防研究中心(C4ADS)与首尔峨山政策研究院的报告援引海关数据说,鸿祥实业集团在2011年到2015年间,与朝鲜的贸易额达5.32亿美元,其中从朝鲜进口了价值3600万美元的货物。这个数额几乎足以为朝鲜的铀浓缩设施,以及设计、制造和试验核武器提供资金。

报告显示,2015年9月,鸿翔集团下属的一个部门将总值为253219美元的氧化铝分两批运往朝鲜。

据中共官网显示,成立于2011年的辽宁鸿祥实业集团是由2000年1月始创的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辽宁鸿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发展而来。鸿祥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对朝贸易、货运代理、船舶运输、朝式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元化与专业化的集团公司。

集团下属全资、控股、合资合营公司包括: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鸿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辽宁鸿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丹东鸿祥边境贸易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柳京酒店、沈阳七宝山饭店。上述公司或酒店、饭店都与朝鲜存在密切关联。

此前有消息说,鸿祥旗下的一家酒店据称是朝鲜网络黑客组织的大本营。这家神秘的七宝山酒店,是朝鲜在海外投资的唯一一家具有四星级标准的商务酒店。美国CNN曾援引一名朝鲜“脱北者”消息指,该酒店是朝鲜黑客的窝点。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辽宁官场将因为鸿祥大案,再度波涛汹涌,丹东首当其冲。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震撼现场:万庆良惊恐地望着胡春华(图)

    下一篇: “军中某条龙是顶不住了”传其情妇被捕(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