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再折一虎 马晓东"一步到位"式落马
2015-04-17
北京时间4月16日,官方消息称,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马晓东被逮捕。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此前并未公布马晓东接受调查的消息,显示马晓东是“一步到位”式直接被逮捕。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16日发布消息称,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马晓东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2015年3月期间,网络曾流传马晓东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据悉马晓东此前曾任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总工程师,是中国警用数字集群标准研发工作负责人、总工程师,长期从事公安通信技术和管理工作。业内人士称,马晓东被逮捕将会对中共警察系统目前正在开展的PDT项目,产生一定影响。

此前,海外华文媒体曾传中共公安部监听中共高官的丑闻,目前尚难确定传闻是否属实,以及与马晓光落马是否有关联。

2011年5月16日,《人民公安报》刊文《开创公安无线通信数字化新天地,访中国警用数字集群标准研发工作负责人马晓东总工程师》,称马晓东是“倡导、引导、指导这一创新技术标准体制(警用数字集群 Police Digital Trunking,简称PDT)的具体负责人,从最初的可行性研究,到制订各项标准,再到设计实用产品,始终就像妈妈照料婴儿一般,悉心呵护着PDT的每一步成长”。

该报道称,就是这个对于公安通信意义重大的“3G标准”,从研发开始到产品基本成型,公安部没有投入一分钱的科研经费,全靠企业投入。马晓东告诉该报记者:“到目前为止,参加项目的几方面,可以说只有企业的科研人员得利了。搞出成果,自然要加薪、加奖金。”

中共十八大以后,公安系统数十名官员落马,其中包括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
    责编: Amy

    上一篇: 广西运钞车起火被疑狸猫换太子: 真钞或被换 组图

    下一篇: 动向杂志:周永康七次跪求免死 连呼快了!(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