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猕猴桃138天不腐烂 含二氧化硫
2016-10-10

猕猴桃也叫奇异果,含有丰富维生素,热量却超低,秋季经常食用奇异果不仅能为身体补充水分,还可以达到美容减肥等功效。但最近,江苏省苏州市的高先生买了一个猕猴桃,尝试了许多催熟妙招后,138天过去了,竟然一点变化都没有。经检验,该猕猴桃含二氧化硫残留,大量进食甚至有致癌危险。

有致癌危险的猕猴桃 

高先生指该猕猴桃购自市里一水果档,果身有点硬,味道有点怪。
高先生买的猕猴桃果身有点硬,138天过去了,竟然没有腐烂。(网络图片)

据《现代快报》10月8日报导,经该市食品检疫检验中心检验,发现猕猴桃含二氧化硫残留,但没有超标。化验员指猕猴桃已经四个月了,不排除里面含有的一些成分已经挥发。

化验员建议不要吃这种保质期太长的食品,因防腐化学物质会对呼吸道或口腔粘膜有一定伤害,大量进食甚至有致癌危险。

猕猴桃表面涂有药物

当陆媒记者和高先生找到商家询问,商家表示有些东西不能讲,反正你要这种就可以给你弄好。最后商家承认,他们给猕猴桃表面,涂了一种药,百分之百保证至少三个月不坏,但是拒绝透露是何种物质。

可怕的“毒”水果、蔬菜

2007年03月21日《信息时报》报导,20日,广州市食品安全信息网和中国食品网曝光了12种常吃的“毒”水果,涉及柑橘、荔枝、苹果、梨、葡萄、西瓜、香蕉、桃、桂圆、芒果、柿子以及大枣。“毒”水果多是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化学药剂,严重威胁人们健康。


据了解,这些“毒”水果都是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用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腐剂会伤害肝脏。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目的是保持水分,让果体鲜亮有卖相。

大陆蔬菜、水果在种植环节的“乱添加”现象不断被发现。有业内人士透露,为了跟上迅速增长的消费需求,目前有不少蔬菜、水果在生长种植过程中都使用了催熟剂、膨大剂、生长激素、防腐剂等“高科技”手段来增产、增量、保鲜。“一个瓜果从小到大用十几类激素,没有水果是‘干净’的”。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冯双庆教授曾表示,日本使用膨大剂以后,发现水果会有一些畸形,而且容易烂。此后,日本全面禁用,但大陆何以让这个对人体有害无益的玩意儿“广泛使用”呢?

如何挑选猕猴桃?

专家解释:猕猴桃存在“后熟性”,需提前采摘 ,一个月以内成熟属正常。超过一个月熟基本不可能再成熟,不建议食用。

成熟度恰好的猕猴桃怎么挑?

一闻香气:若果实质地过硬,无香气,则成熟度不高,味酸而涩,不宜购买和食用。

二捏硬度:注意表面的茸毛是否完整,软塌塌的猕猴桃不要购买,里面都烂了。挑选时应选择略带香气,质地稍硬而不过硬的那种。

三看色泽:在颜色上应挑颜色略深的那种,外皮接近土黄色,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也更甜。
    来源: 岳青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济南齐鲁制药厂爆炸 附近学校学生吓懵了

    下一篇: 大陆首爆?iPhone 7炸两半 郑州男子脸受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