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开餐厅“任意给”促销 7天亏10万
2016-10-11

 

贵州一家新开的餐厅,为了吸引顾客,策划了一场名为“任意给”的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凡是进店的人,菜随便点随便吃,钱随意付。结果7天时间亏了近10万元。

据“贵州都市报”10月11日报导,这家位于贵阳市的音乐餐吧,集饮食,音乐,绘画等于一体,为了在开业期间吸引顾客,老板制定了为期一周的促销方案,并广泛对外宣传。活动规定,开业体验期间,凡进入店内消费的顾客,可以对自己的消费结果进行自由定价,想给多少给多少。

活动确实为餐吧吸引了大量的客人,每天有三四十桌人进店消费。不过,结果却让老板目瞪口呆。

除了第一组顾客,消费130元,付款时图吉利给了68元以外,在随后的活动中,有些顾客的消费行为并没有体现基本的善意。有的顾客消费800多,最后结账只付了50元,1折不到;有的顾客消费了600多元,最后结账时只付了30多元;至于消费一两百元,只付一二十元的,也不在少数,更有的客人甚至只是像征性的按每个菜1元钱的价格结账。

老板诉苦说,由于有免费的午餐,一些市民还反复来吃。附近一餐馆老师第一天带朋友来吃,点了400多元的菜,只付了88元,第二天又带着10多名员工来吃,这次点了1400多元的菜,最后只付了200多块钱。

从10月2日试营业到十一假期结束,这家餐吧提供消费的菜品和酒水仅成本就达11万元,但收到的营业额仅万余元,严重入不敷出。

老板直到现在都搞不懂,为什么会是这个结果,“再不好,大家应该会付成本价吧。”

更让老板难过的是,尽管不少人从中得了实惠,但不少市民对此表示是商家自我炒作,有市民甚至怀疑去吃的哪些人,都有可能是商家请去的。

对此,老板解释说,这个促销活动是货真价实的,他甚至拿出记账本给采访的记者看,账单上显示,客户的消费和实际收款的差距确实很大。其中一桌消费248元,实收仅为15.5元。

老板表示,他们原本是抱着人性本善的朴实想法,相信大部分消费者是理性的。没想到大家都是本着“免费的午餐”来的。

该事件引发了网络热议一位脸书网友发帖说:餐厅店主“低估了人性丑恶的一面,高估了当今中国的平均道德水准。”

有腾讯网友讽刺,你就是不了解中国国情,没有亏到倒闭,说明你运气还不错。

也有人列举类似事件称:当年滴滴一分钱打车的时候,有的人可是买菜去也打车的。

无独有偶,同样是在“十一”期间,安徽省铜陵市一自助餐厅开业,向全市居民免费派送5天的就餐券,市民凭就餐券可以免费就餐一次。结果,前往就餐的市民挤爆大门,场面极为混乱,餐厅不得不出动几十名保安现场维护秩序,防止踩踏等群体事件的发生。

据报导,部分市民用盘子直接哄抢食品,更有人一次带走4,5盘。比毫无秩序地疯狂,更糟糕的是就餐结束后很多食物都没吃完,浪费惊人。

类似引发争议的事件还有中国游客泰国自助餐狂铲大虾,偷拿公厕手纸,老年人成群结队去超市吃免费水果等等。爱贪小便宜,成了中国人身上众多标签之一。

传统文化学者指出,古人常说,贪小便宜吃大亏,有得必有失;讲究无功不受禄,要等价交换因此不轻易贪图眼前的利益,或是占有别人的东西不过,现在这种传统思想,被“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变异思想所取代。

评论人士认为,当今中共治下,中国社会唯物质至上,官员贪腐横行,更是加重了社会道德的下滑和人性的贪婪。
    来源: 张天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学者称中朝关系有变 预测金正恩政权崩溃

    下一篇: 被骂“河南人是骗子” 河南人愤然起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