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披露敏感信息 中青报“读懂核心”被删
2016-10-30

 


10月28日团结湖微信公号发文“读懂核心”,后被删。该文透露说,六中全会后有本土派老虎落马,虽没公布,但坊间已经传得沸沸扬扬。评论认为,这个本土派应该指的是上海帮的韩正或杨雄,媒体听到风声先行报导,因指向太明所以被删。

10月28日,中青报的微信公号团结湖参考发文“读懂核心”,后来只剩标题,内容被删,再后来连标题也彻底消失。这篇被删的文章与其它一些谈核心的文章区别在于,文章一上来谈的落马老虎的问题,也就是“六中全会召开的前后,会不会有本土派老虎出来‘祭旗’?”

文章还解释了什么叫本土派老虎,“它指的是在本地出生和工作、且在本地政坛爬到了较高位置的问题官员。”

文章表示,之所以这样推测,是因为反腐打虎已经进入到“刨根问底的阶段。那些原本积累了深厚社会资源的政坛‘宿将’,在‘回头看’的曼妙凝视中,已经很难再藏住马脚”。

文章还说:“虽然老虎落马的消息还没有公布,但坊间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如果不出所料,谜底应该很快就会揭晓。”

北京观察员华颇认为,从上海帮的韩正和杨雄来看,他们都在上海出生、工作、并一路升迁,最终分别当了上海市委书记和市长。这个文章指向性太明确直指上海帮,人家一排查就知道了指谁了。

他还表示,上海的人事布局迟迟没有落实,而且六中全会前,四川的《廉政瞭望》杂志还高调发文批韩正和杨雄,批他们刻意在新闻中拍“高大上”的照片,并用落马官员的图片与之对比。“可能这方面他们都听出点消息来,来一个先入为主、先报为主,点出来了。这些对上海帮韩正、杨雄来讲都不是什么好兆头。”

此前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就多次说过,“江泽民家族气数已尽了,上海帮韩正、杨雄被彻底架空,只等束手就擒。”

据杨雄的公开资料,1953年11月出生于江苏省南汇县(今属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职称。曾经任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上海市副秘书长等。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

据韩正的公开资料,出生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世界经济专业毕业,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早期曾任上海市化工局团委书记、上海市化工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卢湾区区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副市长等。中共第十六至十八届中央委员,现任第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
    来源: 骆亚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花光20亿后 邓亚萍发起50亿体育产业基金(图)

    下一篇: 六中全会后 北京密集调整中央和地方高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