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来壮观巨大超级满月 台湾14日看得到
2016-11-05


台北满月不稀奇,但11月14日晚上的满月,将是自1948年到2034年的85年间地球与月球最接近的一次〝超级满月〞,既圆又大且亮,民众可别错过这个与月亮最接近的日子,大饱眼福。

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指出,这次满月是85年间、1073次满月里,月球与地球中心距离最近的一次,也是台湾地区近百年间可以看到最大的满月之一,足足比今年4月的最小满月大了14%以上,下次要再看到这么大的满月,可要等到2034年11月25日。

从14日傍晚月升到15日清晨月落,只要天气晴朗,都可以观赏到这个壮观而巨大的满月。台北天文馆也将在傍晚7时至9时,于国父纪念馆前广场,以〝路边赏月〞的形式,架设望远镜让民众更近距离地观赏月球,并解说月球知识。若遇阴雨则本活动取消,但民众仍可于放晴时自行欣赏这美丽的天象。

有关最大满月的更多资讯,欢迎参阅台北天文馆网站〝网路天文馆〞内的详尽介绍。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违反洗钱法 纽约州罚中国农银逾2亿美元

    下一篇: 香港〝宣誓风波〞发酵 张德江强行释法蓄意小事化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