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左右互搏〞搅局?港媒曝青政是〝无间道〞
2016-11-05


香港组织〝青年新政〞两名侯任议员引起的宣誓风波继续发酵。有港媒披露,宣誓风波以及之后所衍生的发展,足以说明主张港独的〝青年新政〞实际上是搅局的〝无间道〞。同时,梁振英、江派阵营和亲梁传媒又同步放风,称中共人大常委将就宣誓事件主动释法。外界有分析指出,事件的发展似有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左右互搏〞挑起乱局的迹象。

香港《壹周刊》最新一期发表评论文章称,〝青年新政〞实际上已经变相为中共及亲共的梁振英立下〝三大功劳〞:

一、梁颂恒和游蕙祯两名侯任议员以〝支那〞宣誓,令梁振英政府得以诉诸〝民族大义〞,为力阻两人就任,指令行政当局要拉进司法体系,干预立法会内部事务,并让亲共阵营有机会持续公开否定香港的〝三权分立〞制度。

二、让梁振英当局把中共的〝党意之刀〞架在香港司法人员颈上,透过各路舆论试图要香港法院就政治事件作出符合中共〝大是大非〞的裁决,否则〝就要吃释法的罚酒〞。

三、令北京有口实,以青年新政早前访问台湾大谈香港本土运动,把〝港独〞的帽子牢牢套在港人头上。

文章称,对中共来讲,本土或港独主义者是既可分裂民主派,又可制造事端的得力助手,可利用来推行〝二十三条〞以钳制民权法。

文章指出,青年新政的背景至今依然扑朔迷离,但事态的发展足以证明其是〝无间道〞,并呼吁民主派不要再回护梁游两人,否则形同〝养痈长疽,终为己患〞。

10月中,《成报》作了题为《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青政辱称中国作〝支那〞》的报导,指出香港立法会上演的连场闹剧,〝导演〞就是刘云山及张德江等利益团伙。

报导也指出,梁振英扶植的〝青年新政〞实际上是〝伪港独〞组织,并怀疑梁颂恒和游蕙祯在宣誓时,故意将〝China〞读成疑似辱华的〝Chin-na〞(支那)的发音,有污辱华人之意。

报导最后还称,张德江主理、刘云山幕后操控的香港路线,把香港的〝丑态〞暴露人前,已经是挑战国家的底线。

另外,梁振英还入禀司法覆核,要求法院裁定梁颂恒和游蕙祯拒绝宣誓并丧失议席。同时,梁振英、中联办和亲梁传媒等,又同步放风中共人大要释法,引发香港各界的强烈反弹,并导致第二天的上千人游行,抗议释法破坏〝一国两制〞和香港法治。

《成报》于11月2日接连发表评论文章《刀架法院未审先吓全城怒吼》、《破坏法治帐单由张德江问责》、《张晓明梁振英势陪葬》,抨击梁振英以恫吓用语在法院未开庭审理案件时谈释法,彻底破坏香港司法独立。

评论还抨击中联办胡乱放风,声称人大会主动提出释法,并获习近平认同,但北京消息人士称该说法并不属实,同时指责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故意营造所谓〝全球华人反港独、支持释法〞等局面。

还有分析指出,香港立法会宣誓和释法的风波,以及外界对青年新政是〝无间道〞的推断,似乎是张德江在〝左右互搏〞的做法,以挑起香港乱局。

《大纪元》则引述熟悉中港运作的权威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当局已内定张德江、刘云山及张高丽三名江派政治局常委在〝十九大〞出局,梁振英必定不能连任。而释法不一定能成事,就算释法成事了,江派三常委和梁振英的命运也仍然无法逆转,还会面临更严厉的清算。
    来源: 田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银行行长泄密码 257万条个人信息被盗

    下一篇: 河北卓达集团诈骗40万人 上百亿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