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传达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江的侄子未出席
2016-12-20


今年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各省市高层照例开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与北京、天津等地不同的是,中共上海市召开的是“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江泽民侄子、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未出席会议,吴志明近期已一个半月未公开露面,期间其从前的副手被逮捕。

北京、天津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上海不同

上海《解放日报》报导,12月17日上午,上海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委书记韩正和副书记、市长杨雄分别传达了习近平和李克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市委常委董云虎、姜平、沙海林、尹弘、周波等出席会议。

据《北京日报》报导,12月17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及副市级以上官员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李克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天津日报》报导,12月17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从北京、上海、天津的官方报导可见,北京、天津均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均出席会议,而上海召开的是“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中共上海人大主任、政协主席都没有参加会议。

而在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上海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经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委副书记应勇、市委常委屠光绍等人出席。

吴志明副手被逮捕释信号

2016年11月5日,《解放日报》报导,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为市委党校学员作报告。这是吴志明近期最后一次在官方报导中“露面”。

11月15日,中共最高检发消息称,上海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逮捕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党组书记、常务副校长郑万新(副局级)。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郑万新于六中全会前夕落马。郑万新曾是上海前政法委书记吴志明的副手。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的文章认为,当局把吴志明的副手在六中全会前祭出,显然不简单。他是否会供出吴志明的丑闻,值得关注。

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从2002年至2012年任上海政法委书记,长达10年之久;从2000年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时间逾8年之久。其从2001年10月到2012年还兼任武警上海市总队第一政委。吴志明还有一个头衔是: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校长。

重庆事件后,江派逐渐失势。2012年5月22日,中共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产生,江派人马吴志明、杨雄等人被踢出上海市委常委。

“十八大”后,习近平原大秘丁薛祥掌控上海政法委。上海政法综治网2012年6月5日发消息说:“上海铁路法院、检察院移交协议签字仪式在上海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薛祥出席仪式并讲话。”这是当地官方首次披露丁薛祥履新政法委书记消息,正式宣告吴志明卸去政法委书记一职。且江派后备人选、吴志明的副手、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学兵被阻挡上位。

有消息称,吴志明被剔出政法委系统,其中政治含义则是上海政法体系不再由江系亲信全面控制。

2013年初,吴志明任上海市政协主席,其被送进上海政协“养老”,也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安排。

此前有报导称,有人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吴志明的大量犯罪事实,涉及陈良宇案内幕和江泽民儿子的犯罪证据。

吴志明涉多起大案。据称,吴志明与渎职的国企大案、关联性项目上亿资金去向不明悬案均有牵连。

上海官场中盛传吴志明本人直接牵涉到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两大案件中。周正毅当年行贿遍及上海市要员,与吴志明称兄道弟,被曝光涉案金额高达1万2000亿人民币的上海招沽案,江绵恒及吴志明等又被指是幕后黑手。

知情者说,吴志明生活奢华,在上海市有多幢豪宅,其中位于静安区新闸路南草坪的住家为一幢三层楼花园别墅豪宅,市价过一千万元人民币。

港媒不久前报导,目前已有7000多名现任、离退休的中共党政官员和国企高管,上缴非法所得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江泽民侄子吴志明,以及罗志军、强卫等数名(前)省委书记。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建三江〞事件黑手隋凤富贪逾千万 获刑11年

    下一篇: 中财办副主任:中国已到了“刘易斯拐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